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岁娃被同学用笔扎脸 培训机构属非法办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7-07 14:47:46
[摘要]咸阳市教育局和秦都区教育局检查发现,“贝特少儿英语”并没有经过教育部门审批,而它和咸阳博观教育培训学校之间也不存在总校与分校的关系。

  近日,咸阳7岁女童晨晨(化名)在一家名为“贝特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上课时,脸部被一名男同学不慎用铅笔尖扎伤。虽经医治,她脸上还是留下一个黑色疤痕。接到家长反映后,教育部门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属于非法办学,目前已经对其依法进行了取缔。

  咸阳市教育局和秦都区教育局检查发现,“贝特少儿英语”并没有经过教育部门审批,而它和咸阳博观教育培训学校之间也不存在总校与分校的关系。至于挂靠关系,更是坚决不被允许,因此可以认定其为非法办学。7月7日上午,秦都区教育局现场对“贝特少儿英语”下发了取缔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秦都区教育局职成科一位工作人员说,暑假期间,家长要尽可能减少为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如确需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看对方是否具备办学资格,是否持有教育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物价局颁发的《收费许可证》、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以及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四证齐全为合法办学机构,否则为非法办学。

  华商记者 马新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培训机构 铅笔 同学 百姓民生

上一篇:解密:国民党溃败前埋炸药 西安险遭炸毁 下一篇:年底前安康市将增加地下停车泊位300余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