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市长董军: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艳芳 2015-08-14 06:15:33
[摘要]8月13日上午 ,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8月13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相关指示,吸取山阳县、天津市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全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董军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群众生命大于天。山阳滑坡和天津爆炸事故的发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应该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安监、防汛等部门要立即制定方案,从即日起到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常过问、常检查、常督促,切实把防汛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董军强调,要坚持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重点,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对全市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逐一排查、严密监控,对存在严重隐患的要及时采取加固或搬迁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危爆物品管理,严格检查仓储、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的实际,重点抓好低洼地带、地下设施、棚户区和建筑工地等的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内涝灾害和安全事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董军 安全生产工作 防汛 安全生产责任 大检查

上一篇:长安区专项整治秦岭北麓生态环境 重点针对农家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