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安延期交房投诉增多 其中“无故延期”占四成

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8 06:49:21
[摘要]9月24日上午,西安市民陈女士说,2013年8月,她交了25.6万元首付买了西安城北汇林华城B区8号楼的一套房子,原定的交房时间是2013年12月30日,但却一推再推。

  “本该去年交房,可到现在还没动静。这是给儿子买的婚房,导致婚礼迟迟不能举行。”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不少像张先生这样投诉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来电,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对2013~2015连续三年的数据分析发现:“无故延期”投诉最多,“一至三年”是投诉最多的时间段……详情请看每周巷议报告。

  记者调查

  楼前堆满垃圾无复工迹象

  投诉楼盘:汇林华城

  投诉内容:交房时间一推再推 工地已停工

  9月24日上午,西安市民陈女士说,2013年8月,她交了25.6万元首付买了西安城北汇林华城B区8号楼的一套房子,原定的交房时间是2013年12月30日,但却一推再推。

  “陕西江林房地产公司曾向我们出具了一份承诺书,称因贷款未到位,交房时间延期至2014年6月30日,后来又不断推迟到今年5月底和8月底,但直到现在仍未交付,工地现在处于停工状态。”

  9月24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太元路与太和路十字的汇林华城B区,在小区最南端东西两侧各有一栋高层住宅楼,两栋楼均已封顶,黄色瓷砖外立面也已做好,但楼前均堆满土堆和垃圾,现场未见施工人员。

  西侧9号楼大部分窗玻璃已安装完毕,华商报记者随前来看房的王女士进入楼内,看到楼内电梯已安装,但尚未启用。

  在9层,包括王女士所购房屋在内的8个房间都安装了防盗门,房内水路、电路已完成,天然气已挂表,供暖管道和散热片也都安装完毕。王女士称她2012年一次性付全款买房,目前房内设施已基本达到装修条件,但开发商迟迟不交房让她非常着急,“楼内大部分设施都好了,就剩一至三层的扫尾工作没完,真能把人急死”。在该楼一层和二层,华商报记者看到水、电、双气及消防设施尚未安装到位。

  东侧的8号楼只有门窗框架,尚未安装玻璃,楼内电梯安装完毕尚未启用。

  开发商回应:资金出问题 可调配房源

  当日中午,记者联系到陕西江林房地产公司负责城建的赵姓负责人。他说,8号楼和9号楼确已停工多日,主要原因是“资金出了问题”,“这两栋楼均已进入扫尾阶段,一旦资金到位,两个月内即可完成交房”。

  他承认8号、9号楼的“部分证照尚未办妥”,“目前正在积极办理中,公司老总也在外面多方筹款,力争尽快解决8号、9号楼的扫尾工程,但具体时间还不好说。”

  陕西江林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王斌说,目前汇林华城B区还有近30套未售出的现房,如果8号、9号楼业主确实着急用房,可考虑调换至这些现房,“调换时按照当时的售价,根据房屋面积多退少补,可来小区物业办理”。

  门口贴禁售通告仍正常卖房

  投诉楼盘:西江月

  投诉内容:停工半年多 购房者要退款遭拒

  华商巷议用户刘先生9月8日投诉:“2014年在西江月楼盘买了房,开发商承诺2014年年底交房,可2014年10月就停工了,对方说短时间内不可能交房。想让开发商退还17万余元的首付房款,开发商不同意,也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此事。”

  9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东仪路与南三环交会处的西江月售楼部,大门上贴着一份A4纸大小的“禁售通告”:“经查,‘西江月’房产建设项目手续尚不完备,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根据建设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的规定,该项目不得对外销售……”落款单位为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执法监察队。落款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

  “我们项目一期已封顶,就剩室外绿化,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能交房。”在售楼部内,销售工作似乎并未受影响。一位售楼小姐称,西江月是城改项目,但向外出售的属于商品房。

  华商报记者询问项目是否五证齐全,能否按揭时,售楼小姐称,“证不全,但我们可跟你签一份购房协议,等证全了再签合同。我们一期都卖出去85%了,肯定没问题。”

  真的是这样吗?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楼盘的项目工地,其外墙张贴的环保监督公示栏上标明的工期为“至2014年”,建设单位为陕西长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地大门紧闭,从门缝向里看,没有发现工人,靠近路边的几栋大楼外墙还未处理,露着水泥和红砖。

  “去年年底就停工了!”一位知情人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工地项目部都已没人,只剩下一两个看工地的人。

早前报道:西安延期交房投诉增多 四成为无故延期

延期交房两三年,工地貌似已“烂尾”;房子盖了一半停工,开发商说“资金链断了”;延期交房不说,想退款开发商不同意……【详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五证 楼盘 购房者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