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入住第三个冬天还未供暖 豪润新都业主车堵小区门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3 07:24:58
[摘要]入住的第三个冬天将至,渭南高新区豪润新都小区仍未实现小区集中供热,这让业主们犯了愁。

\

  入住的第三个冬天将至,渭南高新区豪润新都小区仍未实现小区集中供热,这让业主们犯了愁。昨日上午,业主们开车堵住小区门表示抗议。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渭南高新区敬贤大街中段豪润新都小区,进出小区的道路上停放了十余辆小轿车,有的停放在路两侧,有的横斜着停在路中间,堵住了小区门,业主进进出出只能从车的缝隙中穿过。

  “今年冬天恐怕又不好过。”六旬业主李女士说,豪润新都是个新小区,2013年开始交房,业主陆续入住,2014年入住的户数增多,开发商承诺2014年冬天就可实现小区自备锅炉供热,可是去年没能实现,业主们只好自己解决取暖问题。今年冬天将至,还没有关于供暖的任何消息,不少住户担心今年冬天又得挨冻度过。

  李女士说,据她了解,因为小区入住率不高,所以不能供暖。有业主提出安装自备壁挂炉采暖,实惠又方便,但不知道是否具备安装壁挂炉管道的条件,不敢擅自施工,空调采暖成本太大且采暖效果不理想,因此今冬供暖问题让她们很犯愁。

  业主张先生对此很无奈,“家中有老人小孩,不能让孩子老人一起挨冻,我们要求今冬就实现小区集中供热。”

  该小区安保人员介绍,连续几天来,业主们十分着急,纷纷商量对策,就为能够实现集中供热。11月1日晚,就有业主聚集在小区内商量,“今早一大早,又聚在一起,还开车堵了小区门。”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还贴着落款为11月1日的通知:广大业主,因今冬供暖问题,明天早上7点半大门口集合,每家出一人参加。

  物业

  12月前可具备供热条件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8幢楼,为小区服务的是陕西豪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讲,该小区不在市政集中供热的覆盖范围内,目前开发商正在准备前期工作,锅炉、管道等设备到位后,还须向物业办理完交接手续,才能启动小区自备锅炉供热。

  另有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坦言,按照准备进度来看,12月前可具备小区集中供热条件。但接下来的问题更复杂,这8幢楼仅是豪润新都小区的一期工程,共可容纳480户,目前入住不到200户,且入住的家庭,还有部分并不常住,“按规定,入住至少达到百分之六十才能启动锅炉供暖。”

  该工作人员说,即使以上条件都具备,还涉及采暖费用问题,今年自备锅炉小区采暖费因集中采暖气价上调而大幅上涨,按照其他小区的情况来看,该小区业主能否就采暖费用问题达成共识“还不好说”。

  11月2日下午2时许,业主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已出面向业主承诺,将尽快协商,3天后在小区内向业主公告解决方案。业主已将堵在小区门口的车辆挪开,希望3天后能够得到满意答复。

  华商报记者 张红娟 实习生 郑韵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润新 供暖 小区物业 小区业主 开发商

上一篇:渭南市区抽检29家包子店 15家包子铝残留量超标 下一篇:蒲城69岁老汉无证开三轮 2岁娃被撞飞当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