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二路环球西安中心一期后天爆破 临时交通管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11-12 06:38:58
[摘要]经西安市政府同意,定于11月14日上午7时对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6号环球西安中心项目一期进行爆破拆除,该楼地下一层,地上26层,建筑总高度为118米。

\

  经西安市政府同意,定于11月14日上午7时对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6号环球西安中心项目一期进行爆破拆除,该楼地下一层,地上26层,建筑总高度为118米。工程期间,西安市公安局将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四周十余酒店、写字楼、工厂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高新二路16号的环球西安中心项目一期,这里位于科技路和高新二路的东北角,院内的高层已经被围挡,楼上有一家爆破公司的标志。这里地处西安市高新区商业繁华地段,和香格里拉酒店以及玫瑰大楼均隔着一条街道。

  楼房17.2米外为E阳国际大厦,四周需要保护的酒店、写字楼、工厂等多达十多家,且距离爆破楼房都在100米以内。

  大楼信息以及拆除原因不明

  华商报记者联系高新区管委会,试图了解即将被爆破大楼的信息以及拆除原因,但未果。随后又辗转了解到,环球西安中心项目一期拆除工程,建筑用地12.9亩,总建筑面积73500㎡,其中需要爆破拆除的主楼地下一层,地上26层,建筑总高度为118米。

  从起爆到倒塌13至15秒

  承接爆破工程的西安鹏程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楼楼房立柱断面大,钢筋粗而密,核心筒壁厚,混凝土标号高,爆破难度很大,“是当前中国爆破拆除中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国内爆破界的专家都会参与,单项三折叠定向控制爆破技术,从起爆到倒塌控制在13至15秒左右”。

  120天内完成拆除和清运

  爆破公司工作人员称,计划爆破后,大楼向西北方向倒塌。另外,拆除区域四周环境十分复杂,地下均布有天然气、上下水、通讯等多条市政管线,其中天然气管道埋深在1.5米~2.0米。工程要求必须确保安全,把振动、飞石、噪声等有害效应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确保周围的建筑物、管线、市政设施和行人、车辆的安全,确保倒塌时的方向准确无误。

  工作人员称,要在120天内完成拆除和清运,施工难度和爆破工程量实属国内少见。

  据了解,今年8月,爆破公司还专门召开了环球西安中心项目一期拆除爆破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和安全评估会。在会上,相关领导要求,项目地处繁华地段,工程量和影响较大,各方一定要确保爆破工程一次成功。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14日凌晨3时30分至8时

  周边交通管制

  管制区域南北方向为高新四路与光智路十字向南至科技路十字;高新三路与光夏路十字向南至香格里拉酒店;高新二路联合汽车向南至新纪元俱乐部。

  东西方向分别为新纪元俱乐部向西至香格里拉酒店;科技路与高新二路十字向西至高新四路十字;光智路西口向东至世纪方舟西;光夏路大唐制药西北角向西至高新三路。

  管制时间为11月14日凌晨3时30分至8时,禁止车辆通行和停放。11月14日凌晨6时00分至7时30分,在管制区域内禁止行人通行。

  西安市公安局提醒说,拆除爆破期间会产生声响和震动,但均在安全控制范围内。不必紧张,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撤离到管制区域以外,车辆提前择路绕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爆破拆除 科技路 中心项目 爆破工程 西安市公安局

上一篇:西安713路公交司机与乘客对骂 回应:司机已被开除 下一篇:双11陕西第一单快递 由黄马甲昨日9时05分送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