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开交警提供"找车主" 市民遇停车挡道可微信求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11-21 07:25:48
[摘要]开车出门被堵在路上可能会让你焦躁,出门发现车被别人的车堵住了出口,而且长时间联系不到车主该怎么办呢?

遇乱停车挡道 可求助“微信挪车”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开车出门被堵在路上可能会让你焦躁,出门发现车被别人的车堵住了出口,而且长时间联系不到车主该怎么办呢?

  小区内马路上遇挡道都可请求挪车

  今年3月,西安市铁塔寺路上,一辆宝马车前后风挡玻璃都被砸了,落满灰的引擎盖上留有3个字“你堵路”。根据现场情况来看,应该是宝马车挡住了别人去路。而当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车主时,被告知车是被朋友借走的,停车时没有留下挪车电话导致。

  当然,砸车是比较极端的案例。随着西安交警部门开展冬季缓堵保畅专项行动,违法乱停乱放的现象也需要治理和纠正。

  昨日,交警经开大队通过官方公众微信平台“西安经开交警”推出“微信挪车”便民服务,对于在交警经开大队辖区的南起北二环(不含路)、北至北三环(不含路)、西起朱宏路(不含路)、东至开元路(不含路)范围内,无论是在住宅区内还是在道路上,遇到自己车辆出口被停放车辆阻挡的情况,可通过“微信挪车”由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尽快挪车。

  交警会在5分钟内联系车主并通知挪车

  交警经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收到求助信息后,我们会在5分钟内完成与车主的联系并通知尽快移开车辆,随后回复求助市民,而服务范围包括经开交警辖区的任何道路和小区。”当然也存在个别车主登记信息变更的情况导致无法取得联系的,交警部门会及时回复求助市民。

  对个别车辆违法停车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出行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会及时通过其他方式尽量与车主取得联系,影响较为恶劣的,交警部门会出动拖车拖移。

  该负责人提醒,该项便民服务会安排专人从早7时至晚11时值守处理,发送一两张照片是为了方便交警部门对求助信息进行甄别判断,严禁恶意使用此功能的违法行为,否则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微信挪车”步骤

  关注“西安经开交警”公众微信号。

  点击右下方菜单“警民互动”——“微信挪车”,了解您所需要提供的信息类型(也可直接在“西安经开交警”微信公众号回复“挪车”两个字快速了解)。

  在下方信息栏切换成聊天模式后,编辑对方车牌号码、位置信息,上传一至两张车辆照片,并留下您自己的手机号码(交警部门绝对会替您保密)发送即可。

  稍后您将会收到“西安经开交警”是否联系上对方车主的消息反馈。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停车 微信挪车 经开 铁塔寺

上一篇:男子入住酒店发现保险柜有数万元 报警后移交警方 下一篇:随迁子女2016年在陕高考 陕西资格认定政策有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