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熊孩子想吸烟又没钱 入室盗窃逃跑中遗失赃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2015-11-21 12:56:41
[摘要]陕西渭南市大荔县两个未成年熊孩子想吸烟,可是没有钱,于是就入室盗窃,结果被发现,逃跑时将顺手盗得的金首饰给丢了。

  陕西渭南市大荔县两个未成年熊孩子想吸烟,可是没有钱,于是就入室盗窃,结果被发现,逃跑时将顺手盗得的金首饰给丢了。11月16日,大荔警方破获了此案,为了弥补失主损失取得谅解,监护人家长主动赔偿了一万五千元。

  11月10日下午6时许,大荔县下寨镇一村民家中被盗,下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失主反映他和妻子今年7月去外地打工,家里一直没人。11月10日回来发现家里被盗,丢失了两条项链、一副手链,还有一对耳环,共价值15000余元。具体什么时候被盗的,他们也不知道。

  民警在村子里挨家挨户走访,仔细排查。摸排到第五天,一村民向民警反映了一个情况,今年8月的一天下午,本村一少年曾爬上失主家围墙,看到他后和另一男孩跑出村子。民警立即找到那少年,查问后很快将此案破获。

  据那少年讲述,暑假期间邻村一同学来找他玩,两人突发奇想要学吸烟。看到一村民家大门上锁知道家里无人,就让那同学作人梯爬上墙头跳进院子,用脚踹开房门进去找到一包香烟。找烟时看到一个塑料袋里装着好几件金首饰,他就慌忙塞进衬衣袖管里。出来时看到巷子里有人,俩人吓得撒腿就跑,不料把装有首饰的塑料袋跑丢了。

  陪同民警询问的父亲朱某听了儿子交代,感到很惭愧。当场向民警表示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并主动提出承担赔偿,拿来一万五千元交给失主,父亲朱某明事理勇于担责的做法也取得了失主的谅解。

  华商记者 王培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网传"府谷民警暴力执法" 实为村民阻拦货车引冲突 下一篇:涉嫌玩忽职守 旬阳一司法所副所长被立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