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花20万买保健品 变月光族一次吃10余种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毛玉婷 2015-12-11 08:59:21
[摘要]因为迷上保健品,85岁的成都人蒋弘毅不仅花掉了老伴去世时留下的5万元钱,还把每月领到的3000元退休金花光。对蒋弘毅在募股书上写的“结肠癌、高心病、前列腺增生、膝关节退行性病变”,儿子说,蒋弘毅2005年在医院做了结肠癌手术,已经痊愈。

八旬老人迷上保健品 花20多万最多一次吃10余种

  蒋弘毅购买的保健品。

  因为迷上保健品,85岁的成都人蒋弘毅不仅花掉了老伴去世时留下的5万元钱,还把每月领到的3000元退休金花光。实在没钱了,他向老友发出“医药基金募股书”,借来2万元,前前后后花出20多万元。

  蒋弘毅每年身体检查正常,却总在听到保健品介绍后,“觉得自己一身病”。12月10日,当宣称“买了保健品会返现85%”的工作人员一直联系不上后,蒋弘毅终于发出感叹,“我不会再买这家的了。”但他说,其他的产品自己还会继续买。

  保健品骗局

  宣称购买后可以返现85%

  12月1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在蒋弘毅居住的养老院房间里,儿媳妇再次从衣柜搜出十多瓶保健品。

  这一堆保健品瓶罐上,都标着“产自香港、台湾等地,与国内知名学府联合研发”字样。然而,瓶罐上写的电话号码,多不能打通。能拨通的一个“曹主任”的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这名曹主任之前自称“人在北京”,通过一名许姓老人,与蒋弘毅联系上了。许姓老人曾于7月神秘来到养老院,拿出一张《保元丹3万例服用者调查表》,整齐地列着服用者的病名与服药见效时间,“高血脂:5—13天,偏头痛:3—3天,老年痴呆:30—60天……”调查表列出47项病名,见效时间多在15天内,最长达60天。

  蒋弘毅见到调查表后动了心,通过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保健公司的“曹主任”。“曹主任”称,公司的保健药品“受到国家政策鼓励”,购买后,可返现85%。于是蒋弘毅爽快地买下4000元产品,从北京邮寄到养老院,货到付款。

  过了几天,蒋弘毅询问如何返现,曹主任称“再买几千元就可以返现了”。于是,他又买了。

  如此反复,当蒋弘毅买下2万元产品,对方还在继续劝购时,蒋弘毅慌了,向儿媳念叨起来。儿媳打去电话,对方语气明显改变,一句“还在核算返现额度”后,便再也接不通,而许姓老人再也找不到了。

  蒋弘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发出感叹:“我不会再买这家的保健品了。”思考一阵后,他又说,“不过,按清朝皇帝保养配方制作的降压药,我还是要买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保健 蒋弘毅 保健品 XXX

上一篇:黑龙江一男子挂假牌照顶警察逆行狂奔 造1死2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