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出行调查:部分学校前黑车三轮齐上阵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韦海 刘望 2015-12-28 08:20:59
[摘要]西安环山路上一辆面包车出现翻车事故,车上6名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受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而据了解,这辆面包车就是人们常说的“黑车” 。

西安翻译学院门口排队等车的学生。网友供图

  西安翻译学院门口排队等车的学生。网友供图

  西部网讯近日,西安环山路上一辆面包车出现翻车事故,车上6名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受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而据了解,这辆面包车就是人们常说的“黑车”。明知道坐黑车不安全,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学生去乘坐?西安部分大学城的学生又是如何出行的?西部网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西安翻译学院进城只有一路车 下山一次耗时4小时

  在国展中心公交站,每当公交车上有学生模样的人下车,立即就会有大量司机师傅围上去喊着“西翻差两位,西翻去不?”据记者观察,他们的车里并不是只差两位乘客,有的车里一个人都没有。这些司机往往将车停在国展中心附近的停车位上,一旦有学生表示愿意乘坐,这些师傅会立即将学生送进车里,以规避检查。

  据悉,途径西安翻译学院的公交车仅有905路这一条线路,该线路共有62个站点,从电视塔到西安翻译学院经过41站,沿途经过许多村庄,乘坐车辆的人数也比较多,有学生曾对西部网称下一次山估计需要4个小时。

  去年4月,长安区汽车运输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回应西部网时称,905路共有40辆车,发车间隔为5分钟,西安翻译学院学生排长队的情况只有节假日时才会出现,运力能够满足学生和日常市民的出行。

  狄寨大学城公交稍多 出租司机进入地铁通道抢生意

  狄寨区域坐落着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等7所大学,学生数量庞大。在地铁一号线半坡站记者看到,尚未出地铁站就有人站在通道里喊着“思源行知,5块5块!”

  地铁口聚集的十几名出租车司机热情的询问公交站台上的每一位乘客。在记者等待的半个小时里,有8名出租车司机前来询问是否坐车,并表示坐满就可以走。

  一位在半坡公交站等车的女生对记者说:“有一次我还没有走出地铁通道,就有司机师傅把我的行李抢走放在他的车上,简直跟抢劫一样。”

  与电视塔附近的黑车不同的是,半坡地铁口附近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出租车,而且由于前往狄寨大学城的公交线路稍多,沿途站点较少,票价便宜,选择乘坐出租车的学生并不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电视塔 黑车 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

上一篇:未来几日天气以晴为主 元旦期间关中或出现雾霾天 下一篇:西安下月起实行阶梯气价制度 限购政策同时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