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妻儿万元住月子会所 入住20多天宝宝染病毒住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1-24 07:43:55
[摘要]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小小年纪就被打抗生素,这让家长着实心疼。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小小年纪就被打抗生素,这让家长着实心疼。

  家长:另一个宝宝也感染病毒住院

  昨日,市民李先生说,儿子去年12月25日出生,之后住进了位于城西民洁路的思麦迩母婴会所,交费1万元,会所提供27天的母婴服务,并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1月19日中午服务人员给宝宝洗了个澡,下午就出现发烧、腹泻,20日到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入住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李先生认为,宝宝一直住在月子会所,应是在会所内感染的轮状病毒,因为同时会所里也有一个宝宝同样感染了轮状病毒,症状也一样。会所几乎每天都在同一个房间给宝宝们洗澡,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会所应该承担责任,支付孩子的住院治疗费用。

  “宝宝生病后我和会所负责人谈,对方说给800元补偿,我没接受。”他说,这个事情应该引起会所的重视,该消毒消毒,该隔离隔离,不能让更多的孩子被感染。

  另一位患儿家长说,宝宝目前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化验单上也是轮状病毒,具体怎么感染的自己也不知道。

  会所:宝宝曾外出会所检查过

  对此,该会所常务副总王宁表示,宝宝出生不久就生病了,家长心情可以理解,会所也表示歉意。

  他承认会所内有两个宝宝感染轮状病毒,但轮状病毒感染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传播途径很多,由于不时有亲朋来会所探望,且李先生的宝宝也曾外出检查,宝宝究竟是如何感染的不好界定。如果鉴定确实是会所的责任,会所一定会承担。对于李先生所说的800元补偿,王宁表示这是对宝宝的一种关心慰问方式,因为新生儿病区无法探望,所以表达一点心意。

  医生:轮状病毒传染性极强

  西安一家三甲医院消化科医生介绍,轮状病毒感染是秋冬季婴幼儿腹泻最常见的病原之一,潜伏期1至3天,多发生在6至24个月大的婴幼儿身上。轮状病毒传染性极强,如发病没有及时发现,3至5天内周围的婴儿都会受到感染。

  “哪个部门能够鉴定两个宝宝究竟是怎么被感染轮状病毒的?”李先生不知道该如何来维权,他不知道这种月子会所的问题,应该向哪个部门进行反映,由谁监管?

  月子会所监管存在真空地带

  据业内人士说,西安目前有上百家月子会所,收费普遍较高,都宣传有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指导,但也有不少家长遇到类似李先生的问题。

  张女士说,看起来月子会所每天有人来测量体温,问孩子健康状况,但感觉并不是太专业,结果孩子在月子里发高烧,到医院打了5天针,当时也和会所闹得不愉快,但疾病的事儿说不清,只能不了了之。

  马女士去年也在月子会所入住,她说,有很多服务做得并不专业,感觉1万多元花的不值。

  到底哪些部门对月子会所、母婴会所进行监管呢?

  据了解,目前月子会所只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无其他行业准入规定。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一位执法人员表示,月子会所、母婴会所是监管的空白地带,其提供餐饮服务、母婴保健服务、住宿服务、妇幼保健服务、医疗服务,涉及多个行业,但却没有一个部门对其进行监管,属于真空地带,对于产妇和新生儿这样特殊的人群,不专业规范的服务可能会带来诸多健康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会所 轮状病毒感染 住院治疗 感染病毒 宝宝出生

上一篇:昆明时光小区终试水 但供暖却又卡在供热合同上 下一篇:长安区一岁多男孩走丢 一天后遗体在水渠里被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