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看灯展摔倒“民警”背下城墙 城管送回酒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2016-02-24 07:23:58
[摘要]2月21日(正月十四),75岁的陈先生和74岁的老伴在女儿女婿陪伴下,专程从阎良区来西安城墙看灯展。

507143ep.jpg

  2月21日(正月十四),75岁的陈先生和74岁的老伴在女儿女婿陪伴下,专程从阎良区来西安城墙看灯展。陈先生老伴看灯展时不幸摔倒,万幸的是,他们遇到了好心人。

  陈先生说,当时自己让女儿女婿先走,自己和老伴在后面慢慢看,突然老伴摔倒了,旁边有人帮着扶了起来,而陈先生打电话给女儿女婿,想先回酒店,可因为人太多太吵,电话一直没人接。看到不远处有位年轻“民警”执勤,他上前去问有没有电梯下城墙,没想到那位“民警”二话没说背起老伴就往城墙下走,将老伴送到了城墙下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一位穿城管制服的中年人问清情况后,将陈先生的老伴背到一辆城管执法车上,让两名年轻城管开车将陈先生夫妇送到所住的城堡酒店,还叮咛两人一定要送到房间。

  陈先生说,因为灯光较暗,他只看清了那名“民警”的警号是xj-0086,三名城管队员也只问清是曲江的城管。“遇到的这几个西安人真的太好了,我和老伴是第一次上城墙,看灯的人多,难免相互碰到,这很正常,我感动的是遇到了这么多热心人。”陈先生的老伴目前诊断为胫骨骨折,医生说幸亏受伤后没有走动,否则很可能造成错位。他和老伴希望找到那名“民警”和三名城管员表达感谢。

  昨日,记者联系了曲江城管执法局城墙执法大队,大队副大队长戴勇就是老人说的那位穿城管制服的中年人。他说,21日晚8时许,一位老人在城墙上摔倒,城墙安全办督察员相博翰(陈先生当时以为是民警)看到后,将老人背到游客服务中心。自己则和中队长曹锐、队员张海鹏一起将老人扶上执法车,曹锐和张海鹏开车将老人送回酒店。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回酒店 灯展 城管制服 城管执法

上一篇:领高龄补贴要补资料 西安89岁瘫痪老人无奈去银行 下一篇:西安人社局发布求职警示 求职遇收费押证件快投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