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十三五”我省将实施10大消费促进重点工程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崔春华 2016-03-07 11:04:31
[摘要]到2020年,再培育10个省级示范园区、30-40家省级示范企业和一批示范县(市、区),完善电子商务产业链,以园区为重点打造电子商务聚集区,提高县域电商发展水平。组织开展陕西名优地产品牌巡展暨贸易促进活动,重点支持地产品牌企业在省内外建设“陕西名优地产品推广示范店”,在其他省会城市、直辖市建设“陕西名优地产品牌展销专区”。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三五”我省将以10大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促进各领域消费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发展,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化水平,扩大消费规模,增强消费拉动作用。
  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工程。到2020年,再培育10个省级示范园区、30-40家省级示范企业和一批示范县(市、区),完善电子商务产业链,以园区为重点打造电子商务聚集区,提高县域电商发展水平。
  传统品牌企业触网工程。支持大型零售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和“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服务名牌”、“陕西省著名商标”企业在知名网络平台建立销售专区。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以陕北革命老区15个县为载体,着力解决物流设施落后、人才短缺、信息不对等等制约因素,改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条件,激活农村消费,促进农产品销售。
  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工程。以政府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创业者为对象,分层次开展精准化培训活动,缓解电商人才短缺问题。
  地产品牌推广工程。组织开展陕西名优地产品牌巡展暨贸易促进活动,重点支持地产品牌企业在省内外建设“陕西名优地产品推广示范店”,在其他省会城市、直辖市建设“陕西名优地产品牌展销专区”。
  限上企业培育工程。对年营业额在20亿元(陕北、陕南5亿元)以上且新建集中收银信息化平台并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转为限额以上企业的个体工商户、纳入限上的“农家乐”,给予适当奖励。
  节庆展会促消费工程。支持西安市建设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支持宝鸡、渭南、榆林、汉中、杨凌等市区规划建设区域性、专业性特色展馆。
  清真产品国际市场推广工程。发挥陕西独特优势,针对“一带一路”沿线伊斯兰国家和地区,加大清真食品、纺织品、装饰品、日用品等国际市场开拓、产品认证、企业培育和员工培训力度,力争“十三五”培育100家有业绩的清真产品出口企业。
  旅游消费市场拓展工程。吸引境内外旅游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我省旅游市场建设,到2017年建成100个针对散客和自驾游市场需求的汽车营地,“十三五”期间创建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1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到2020年打造不少于15个4A级景区。
  旅游消费促进和服务提升工程。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到2020年全省4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和主要游客活动场所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和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我省 重点工程 地产品牌 农家乐

上一篇:“大管家”变身“服务员” :陕西市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侧记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冯乐平:奔走在西瓜地的致富领路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