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轿车违法变道被撞翻 撞车车主:撞他是在维护路权

社会新闻 央视 2016-03-21 13:26:54
[摘要]3月5日,广东东莞一轿车被后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违法变道负全责。

轿车违法变道被撞翻 撞车车主:撞他是在维护路权

  事发视频动图

  3月5日,广东东莞一轿车被后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违法变道负全责。后车车主唐锦湘将行车视频传上网,称“只要对方全责就去撞”、“已撞过7辆车”,被众多网友指责,但交警调查确认他只是在吹牛。而对那一撞唐说“只是在维护路权”。前车违规超车,后车要不要避让,你怎么看?

  最近,一起交通事件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这起事故发生在广东东莞,一辆蓝色的轿车在变道时被后面的银色轿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对事故负全责。对于这一事故,公众在谴责蓝色轿车车主强行变道驾驶陋习的同时,也对比银色轿车车主的一些行为提出了质疑。银色轿车车主从法理上说没错,可是他真的没错吗?

  上传事故视频 为何引发关注

  原本是一起双方无争议的交通事故,交警也很快处理完毕,但是对于银色轿车车主唐先生来说,因为把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这起事故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却让他有了一段“过山车”似的经历:先是被指责故意撞向违法车辆,遭受大量质疑,面对网民是否故意撞车的疑问,警方介入调查,而调查结果表示,维持大众车主全责定性。

  这几天随着调查结果的公布,唐先生的生活开始逐渐平静,在体会到了翻天覆地的逆转之后,唐锦湘最后悔的事情不是当初没有选择刹车,而是把视频发到网上。

  【编后】

  一脚刹车,犯了错的前车也许会少了惩罚一走了之,可也不会有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那么,这后车是对还是错?符合法理就一定是对的吗?不知道这位“唐先生”的内心有没有任何的挣扎和后怕?安全是跟每一个人都相关的,毕竟,一瞬间的判断和行动,就可能带来无法控制的后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路权 变道 轿车

上一篇:广东东莞3100人参加相亲会 173对牵手成功 下一篇:32岁男子借口进屋喝水 凌晨强奸8旬老太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