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去年安康728人因不正之风和腐败被党政纪处分

安康新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魏涛 2016-03-28 09:21:54
[摘要]3月25日,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在岚皋县召开。市纪委各常委,市级20个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县区纪委书记、主管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和部分镇办纪委书记,共160人参加会议。

陈俊哲与参会人员沟通交流

  安康新闻网讯(记者 魏涛 通讯员 陈旻 周呈)3月25日,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在岚皋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寻找差距,分析原因,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导聚力“拍蝇”的压力。去年,全市共处置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369件,初核1320件,立案601件,党政纪处分728人,移送司法机关35人。140个镇办平均立案4件,查处数最多的镇达11件,全面消除“零查处”镇办。通过聚力“拍蝇”,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但实现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厌倦松劲情绪有所抬头、纪律审查质量有待提高、思想认识上仍有偏差等问题,必须狠下功夫、切实解决。省纪委强调,“安康要巩固工作成果,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市委要求,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今年纪律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镇办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区、镇办纪委要聚焦聚焦再聚焦,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切实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全面整合基层从严执纪的力量。全市县区、镇办党委、纪委务必聚焦群众利益,紧盯农村村组、城乡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严查脱贫攻坚、保障民利、“三资”管理、服务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拍蝇”;市纪委的职责是总揽协调、督导督办;县区纪委的职责是领导指导、交办督办;镇办纪委的职责是线索核查、问责追责;市县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是开展专项整治。必须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包联责任,定期检查督导,严格考核问责,持续深化“三转”,确保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狠抓规范管理,形成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的样板。县区、镇办纪委务必在线索收集处置、案件审查程序、档案资料管理、基础设施保障、制度机制建设上求规范,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科学化水平。

  与会人员观看了岚皋县“从严治党扬正气、换得廉风拂山城”、石泉县“巡得清风满山川”专题片,会议通报了2015年全市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岚皋县佐龙镇、南宫山镇相关工作情况。岚皋、旬阳、石泉县纪委作交流发言。汉滨区叶坪镇、石梯镇,紫阳县双安镇、瓦庙镇,宁陕县新场镇,平利县西河镇,共6个镇纪委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各常委,市级20个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县区纪委书记、主管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和部分镇办纪委书记,共160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腐败问题 不正之风 群众利益 腐败现象 从严治党

上一篇:误食半颗铁树果 安康69岁老人腹痛呕吐中了毒 下一篇:紫阳男子开货车上下高速 两次过秤差了4.2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