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数量连续三月下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4-15 20:09:08
[摘要]4月15日,西安市人社局根据市本级和区县人力资源(人才)市场统计的求职登记和职业供求信息,结合对纳入西安市失业动态监测的120家样本企业的就业岗位变化情况,对今年3月份西安市就业状况及近期就业形势有关数据进行分析作出预判。

  4月15日,西安市人社局根据市本级和区县人力资源(人才)市场统计的求职登记和职业供求信息,结合对纳入西安市失业动态监测的120家样本企业的就业岗位变化情况,对今年3月份西安市就业状况及近期就业形势有关数据进行分析作出预判。

  3月份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岗位需求数量小于求职人数,与1月、2月相比,求人倍率有所下降,供给略大于需求。企业招聘岗位较为集中的行业为住宿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制造业、建筑业等。从岗位需求状况来看,3月与2月相比,第三产业的需求人数占所有招聘人数的比重有所上升,上升了3.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的需求人数所有招聘人数的比重下降,下降了3.08个百分点。

  从求职者的个人求职意向看,3月份求职岗位较为集中的职业为:百货零售类服务人员、酒店餐饮类服务人员、生产设备操作人员、广告媒体从业人员。此外,根据西安市人社局对纳入失业动态监测的120家样本企业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企业岗位减少幅度最大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减少 5.36%(减少219人);其次是制造业,减少1.7%(减少1834人);第三是建筑业,减少0.49%(减少149人)。企业岗位增加幅度最大的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加3.81%(增加336人)。从近三个月的数据来看,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较大,第三产业中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它服务业岗位持续保持增加,吸纳就业能力较强。

  结合一季度就业情况,二季度西安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不乐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将有呈现“一长两缓”的态势,即毕业生择业周期拉长,就业签约比放缓,创业意愿放缓。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应届 高校 毕业生 求职

上一篇:瘾君子一年内“二进宫” 出来不到一天又复吸 下一篇:农林专业技术人才急缺 西安组团赴杨凌招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