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积分兑换送货上门?骗子又出新型骗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6-04-21 14:12:52
[摘要]在反复确认是“免费”的前提下,刘欣没有多想,就给对方留下了自己的公司地址。

  “骗子花样太多了,防不胜防啊。”西安市民刘欣告诉华商报记者,4月20日下午,他的这部移动号码手机,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电话接通后,一位自称是移动客服的人表示,“这里是手机客户积分兑换中心,你的手机可选择换取以下几种礼品:高档茶具、泸州老窖、旋转拖把或者厨具四件套,我们将在明天给你免费送货上门,如不兑换你的积分在月底就要清零了。”

  在反复确认是“免费”的前提下,刘欣没有多想,就给对方留下了自己的公司地址。对方承诺将会在第二天上午把礼品送到,但提醒他一定要带上自己的手机和身份证件,以供现场核实。

  4月21日上午,刘欣到公司和同事说起这事,有人提醒他“不会是骗子吧。”并把他接到的座机号码输入百度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有54位用户标注为“疑似诈骗。”随后,刘欣把相关信息和这个电话号码反映给10086中国移动客服热线,10086的客服人员在查询后告诉他,系统中并没有这个号码的备案信息。

  华商报记者在今天上午也拨打了10086中国移动客服热线进行咨询。随后陕西移动的客服专员回电表示,从未委托外部电话号码为客户提供积分换礼业务,建议广大市民如果接到类似电话,在不确定真伪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0086先行查询。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送货上门 手机

上一篇:应对肉价上涨 西安将投放300吨储备猪肉稳定价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