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保安为邀功 谎称娃被陌生人抢自己勇救小孩

安康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6 07:05:48
[摘要]建材市场保安发现独自跑出来的3岁男童,却说小孩被陌生人抱走,他追上去救下小孩。4日上午11时许,旬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白柳镇梁某报警称,3岁的儿子在白柳镇鼎盛建材市场走丢了。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建材市场保安发现独自跑出来的3岁男童,却说小孩被陌生人抱走,他追上去救下小孩。民警调查后发现,保安的“英雄行为”竟是为邀功而说的谎。6月4日,发生在旬阳县白柳镇的这件事让人哭笑不得。

  4日上午11时许,旬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白柳镇梁某报警称,3岁的儿子在白柳镇鼎盛建材市场走丢了。

  丢失孩子的梁某是鼎盛建材市场员工,他当天中午回家取东西时,将儿子独自放在店内,约十余分钟返回后发现孩子不见了,梁某立即请求建材市场保安队帮忙查找,同时拨打了110。据办案民警介绍,起初保安鲁某对民警说,孩子是被一陌生男子抱走的,他发现不对劲就追了上去,在追逐时陌生男子丢下小孩跑了。民警随即将情况上报旬阳县公安局,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刑警赶到白柳镇,与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调查。

  事发当天,7名刑警和派出所民警从中午一直调查至晚上,经多方调查后发现,并没有小孩被陌生人抱走的情节。在民警追问下,鲁某承认,自己只是想向梁某邀功,就虚构了小孩被陌生人抱走,他追上去救小孩的情节。原来,当天小孩一人在建材市场大门口玩耍时被鲁某发现,鲁某就把小孩劝回到市场里,与此同时他接到办公室电话,知道了梁某小孩走丢的信息,并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发现一小孩。

  事发当天下午,在民警对陌生人抱走小孩一事展开调查的过程中,微信朋友圈里出现“白柳鼎盛建材市场小男孩被抢”的不实信息,还附有一张监控的截屏图,该信息迅速被大量转载和评论。

  4日晚7时许,旬阳县公安局经过调查确认,小孩被陌生人抱走一事不实,及时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虚假信息被揭穿。

  目前,旬阳警方正在就虚假信息一事展开调查,同时对建材市场保安鲁某的行为也在依法调查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建材市场 小孩 旬阳县 刑警 派出所民警

上一篇:旬阳一男子意外死亡获赔百万 父拒分赔偿金被捕 下一篇:安康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石泉冰雹直径1.5厘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