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有车族的尴尬:开车送娃上学还没电动车快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24 07:16:0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p8kx54z.jpg

  这些天,西安交警部门启动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的倒计时活动,引起了市民们极大的关注。

  250万辆,对西安市民来说,不知道是一个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好的来说,按西安市常住人口860万算,意味着平均3.4个人拥有一辆机动车。曾经每个家庭拥有一辆车是我们的美好愿望,这个曾经的愿望从数字上看似乎已经实现了。然而,之后呢?有车一族还没来得及喜悦,面临的尴尬却越来越多——大量的汽车不断侵占着城市并不宽裕的空间,“开车没有走路快”似乎也不仅仅是一个段子,有些人甚至怀念当年没车的日子。但历史并不会倒退,我们不仅要直面250万辆的尴尬,可能还要面临350万辆到来的困境。

  开车送娃上学没电动车快

  家住西安和平门里的陈先生,为了接送上中学的儿子,买了一辆新车,但每天早上开车出了小区大门就开始一路堵车,几公里的路,最少也要耗时半个小时,每逢周一或者下雨拥堵最严重,几次送儿子都迟到。为了让儿子早上多睡半个小时,无奈之下,陈先生重新启用以前的电动自行车,10分钟便可以赶到学校。陈先生说,现在,自己由衷地感觉到,选择再骑电动车真的是无比正确。

相关阅读:

1.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将突破250万 两年新增50万辆

2.西安机动车突破250万 市民:期待物美价廉公共交通

3.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将破250万 南二环频现人为压车

4.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将破250万 多种方式出行可缓堵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小区 魏师傅 停车难 机动车保有量 开车 板凳 车主 城市空间 机动车数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