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骗子又出新套路:自称给员工发福利骗走7吨面粉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卿荣波 2016-07-17 15:43:26
[摘要]虽然被骗了,但作为业务员的雷先生仍然很敬佩骗子的策略和胆识。

  虽然被骗了,但作为业务员的雷先生仍然很敬佩骗子的策略和胆识。

  7月13日上午10时许,位于富平的一面粉厂销售部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崔,是西安一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负责人,说现在天气炎热,需要600袋面粉给员工发福利。每袋面粉50斤重,600袋共15吨。这不是小数目,算是大客户了,面粉厂很重视,立即安排西安的业务员雷先生和对方进行对接并且积极备货。

  雷先生和对方约定将货送往城西的阿房一路,货到后对方会支付4万多元的货款。

  7月15日一大早,雷先生安排一辆卡车载着15吨面粉从富平出发。上午11时许,卡车到达阿房一路。对方指定了临街的一个库房,让先把280袋面粉卸到这里,库房有库管接着,卸完后,再和库管一起,把剩下的320袋面粉送往南二环武警医院附近的另外一个库房,全部交付后会一次性把钱结清。

  中午12时许,卡车到达南二环。“司机给对方打电话询问卸货的地点,对方只是让等着,一会儿说他在忙着提钱,一会儿又说他忙着干别的事情,就是个推脱,而一起来的库管说他是刚来的,也不知道应该把货卸在什么地方,”雷先生回忆说,他们等了两三个小时,对方都没有出现,后来其电话索性打不通了。这时候,才觉得不对劲儿,赶紧往阿房一路走。

  到了阿房一路,雷先生傻了眼。他让库管打开库房,但库房里是空的,上午送到这里的280袋面粉已经被转移了。

  周围人说,他们的卡车走了不久,就有人来将280袋面粉搬走了。

  “我问那名库管,他也是一脸无辜,说自己也被骗了。”雷先生说。

  库管称,他平时是在西万路劳务市场揽活呢,3天前,被一自称老板的男子找去到阿房一路看管库房,每月3500元钱。而15日那天,一自称老板的男子,还从劳务市场雇佣了三名装货工,专门为他转移那280袋面粉,这几个人也没拿到工资。

  那名老板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280袋面粉7吨多重,价值2万多元,雷先生不知道如何向公司交待。无奈之下,他拨打110报了警。

  目前,辖区的西安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华商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周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出新 套路 自称

上一篇:4岁女童家门口玩耍时走失 事发地距家只有百余米 下一篇:入伏首日西安温度尚可 陕西明起又迎新一轮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