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入伏首日西安温度尚可 陕西明起又迎新一轮降水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7-17 17:57:30
[摘要]受西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8日全省阴天转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18日晚到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大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陕南南部大雨,局地有暴雨。

  17日对于西安市民来说,入伏的感觉还不是多么强烈,因为最高温没有达到35℃以上。18日起,我省又会迎来新一轮降水,在还能享受凉爽的时候,暂时忘掉炎热的烦恼吧。

  17日是入伏第一天,我省各地天气以晴热为主,截止下午16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汉中洋县,为36.3℃,西安最高温为33.4℃。白天西安空气相对湿度最低为42%,所以尽管最高气温并没有上35℃,但是体感仍然较为不适。

  受西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8日全省阴天转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18日晚到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大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陕南南部大雨,局地有暴雨。预计明天最高气温陕北:23-25℃,关中西部:24-26℃,关中东部、陕南:29-31℃。

  西安未来两天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受降水影响,气温也会略有下降,预计西安地区今天最高气温30℃。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一些人为了追求凉快,往往在最热的时候吃根冰棍、喝口冷饮,但从养生的角度看,在炎炎夏日不吃寒凉的食物是对身体有益的,最好吃跟自己体温接近的食物。也不要因为贪凉就对着空调或者风扇直吹,最好常备一件长袖衣,随外界环境随时加减衣物。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迎新 一轮 降水

上一篇:骗子又出新套路:自称给员工发福利骗走7吨面粉 下一篇:朱宏路东侧慢道施工 为避免拥堵请过往车辆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