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七一前夕航天基地党工委慰问模范党员和困难党员

航天基地 华商网 作者:金枝 2016-07-25 10:11:47
[摘要]6月23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陈长春走访企业慰问基地先进模范党员、困难党员,并对相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基地党工委办负责人一同慰问检查。

  6月23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陈长春走访企业慰问基地先进模范党员、困难党员,并对相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基地党工委办负责人一同慰问检查。

图二.png

陈长春慰问基层员工

    陈长春首先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先锋岗建设进展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从小处和基础着手,开展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通过在服务大厅摆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知识展板,在窗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开展标准化建设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支部学习园地,陈长春仔细翻阅了该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研讨发言材料,查看了支部问题整改台账后指出,抄党章不是目的,要在学习中掌握其精髓,并用来指导规范党员的思想及日常行为。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努力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在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陈长春来到生产一线,慰问困难党员张义功同志,并与其亲切攀谈。老家在汉中略阳的张义功只身一人,在公司已工作6年,成为公司骨干。张义功家中父母体弱多病,且无经济来源,为修缮家中地震受损房屋,欠下许多外债。陈长春鼓励他,困难都是暂时的,要有信心,勇于面对,靠自己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临行前,陈长春要求公司党支部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让大家都能够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长春首先慰问了公司党支部先进模范党员李庆新同志,对其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其能够继续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示范作用,带领大家为企业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2016年是隆基股份大发展的一年,李庆新所在的硅片事业部也迎来了部门改制扩产,作为新成立的切片制造部生产一区生产管理负责人,他带领团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5月份其所在部门产能较1月份提升了47.4%,成品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以上,下辖三个生产部成本下降最少在12.5%,最多的达到27.3%,李庆新也因此被公司党支部推荐为先进模范党员。

  在与隆基股份党支部的座谈中,陈长春详细了解了公司支部组成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也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目标是一致的,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首先要结合企业生产发展实际,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创先争优,争做标杆。其次,要保障政治生活质量,要根据企业生产作业特点,合理安排组织生活,使党的活动在企业中能够开展的有声有色,达到凝心聚力的目的。第三,要立足岗位,广泛开展能够彰显党员先锋作用的活动,例如技术创新、工艺竞赛等,带动广大员工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他指出,隆基股份作为基地龙头企业,对基地产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带动作用。在非公党建方面,公司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制度建设相融合,与企业团队建设相融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实现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努力成为基地非公党建工作的示范。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慰问 模范党员和困难党员

上一篇:航天开发区与省质监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西安市副市长李婧在航天基地调研西安市人民医院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