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91岁老人专程送来1万元贫困助学款

温暖陕西 长江日报 2016-08-04 07:07:48
[摘要]昨日下午3时,一位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老人来到华商报社,老人只说是来给贫困大学生捐款的。“这里是1万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

  昨日下午3时,一位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老人来到华商报社,老人只说是来给贫困大学生捐款的。“这里是1万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在将装着现金的信封递过来的同时,老人顺手抓起手边的草帽戴上就要起身离开,华商报记者连忙劝说让老人稍候片刻。

  白色信封上写着“助贫困大学生壹万元”,下面落款为“小吴”。看着信封上的“小吴”华商报记者不由地读出声来,这时候吴老先生笑呵呵地用手指点点自己,“今年91岁了,小吴就是我,老小孩老小孩,老了也就成了小孩了。”正当老先生呵呵笑的时候,抬头看到摄影记者在拍照,他再次起身双手捂着脸喊着要离开,“就是我的一点心意,咱也不图名,就是觉得人老了还能有机会给社会做点贡献。”而起身的老先生再次被记者劝说坐了下来。

  老先生说,他有4个子女,老伴去世了,自己如今和小儿子住在一起,“儿女们也都孝顺,我反正早都退休了,退休工资完全够花销,孙子也都大学毕业了,重孙年龄太小,把钱捐出来给贫困大学生,他们才是真正需要的人。”老先生说,从2013年开始,他每年都会捐出1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去年捐了1.5万元,我个人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钱交给你们,由你们来分配给贫困学生,我不想留名字就是因为信任你们。”说着,老人指了指信封,要求当面将现金进行清点。清点完毕后,华商报记者为老人手写下收条,并表示随后会开具捐赠发票送达老人。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朱瑞云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91 老人 自称 小吴

上一篇:双亲离世小伙卖核桃复读两年考上大学 下一篇:六旬老人误食毒蘑菇 20多人上山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