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传媒位居全国报刊出版集团三强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6-08-15 06:32:45
[摘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月8日发布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跻身总体经济规模排名前十。

  华商网-华商报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月8日发布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报刊出版集团资产规模继续扩大,47家报刊出版集团拥有资产总额1567.1亿元,增加116.2亿元,增长8.0%。其中,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跻身总体经济规模排名前十;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和辽宁党刊集团跻身经济效益排名前十。

  2015年,新闻出版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积极探索业务转型,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高优质出版产品供给,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实现了行业的良好发展。

  但与此同时,报刊出版单位依然面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时下滑的严峻形势,全国47家报刊出版集团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4.3亿元,较2014年减少28.5亿元,降低6.8%;实现利润总额22.5亿元,减少17.1亿元,降低43.2%。

  在严峻的行业形势下,以陕西华商传媒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为代表的处于报刊出版第一阵营的出版单位依然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其中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数字出版、动漫等新业态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10%,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出版等新业态业务收入已超过传统报刊业务收入。这些出版单位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先行先试,在资本投入、人员配备、产品研发各个方面开始全面推进,从简单的深耕内容、策划活动,向体制机制变革、商业模式创新、产业生态重构、版权运营、股权融资等方面全面突进,在报刊出版业转型发展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报告》发布的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前十位的报刊出版集团依次为:上海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成都传媒集团、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平均资产总利润率前10位的报刊出版集团依次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党建期刊集团、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辽宁党刊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传媒 位居 全国 报刊

上一篇:“城改”坏标本:穆将王村安置房难竣工 违建拔地起 下一篇:省《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及广告法规培训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