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接到催还款电话 西安男子才知公积金银行卡有欠款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23 06:58:22
[摘要]“住房公积金银行卡也会被盗刷?”西安市民李先生说,直到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才相信。

  “住房公积金银行卡也会被盗刷?”西安市民李先生说,直到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才相信。而发卡行表示,公积金卡只是该行和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的联名信用卡,只要没有和公积金账户绑定,即使被盗刷也不会危及公积金账户安全。

  李先生在高新区一家企业上班。22日中午,他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012年3月,单位给我代办了一张工商银行的住房公积金银行卡。我领了卡后,从来就没用过。时间长了,甚至将这张卡忘记了。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我突然接到自称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我有一张信用卡有欠款需要还。对方报出了卡号,的确是我的工行住房公积金银行卡,我这才知道这张卡原来是一张信用卡。我根本没有用过这张卡,怎么会产生欠款?我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工作人员帮我冻结了银行卡,建议我报警。”

  华商报记者看到,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出具并盖章的《受理公民报警求助情况登记表》上,简要情况一栏中填写的文字显示:“2016年3月17日10时许,报警人李××到高新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信用卡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1022元,报案人称自己的卡是公司统一办理的住房公积金卡……”

  昨日,工行高新路支行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种公积金卡如不激活就是一张空卡,而要激活就必须设定密码,还必须知道卡主的个人信息,李先生能正确输入密码,就说明李先生应该用过这张卡。对此李先生表示,时间太长,已经忘了自己当初有没有激活。

  经查询,这张卡的确发生了多笔交易信息。“被一家外地网银在线公司做过分期付款,未归还本金900多元,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归还欠款,还需支付一定的利息和滞纳金”。李先生很纳闷:“我这张卡根本就没有开通网上银行,为何或产生网上交易?”对此,陈女士表示,这种情况多是用了第三方支付,第三方支付不需要银行卡密码,只要绑定关联设备就可以支付。

  李先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是否意味着有可能其他人的工行公积金银行卡也可能被人盗刷?陈女士表示,这张卡本质就是一张中国工商银行和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的联名信用卡,并非一定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关联。而住房公积金账户要和银行卡关联,必须要申请绑定后,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存取还款等业务。同时,任何银行卡也都可以申请绑定公积金账户。所以,不用因此而对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的安全性产生担心。李先生遇到这件事,要么是普通的信用卡盗刷事件,要么可能属于其他情况,还有待警方调查清楚后才能定性。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积金账户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欠款

上一篇:桃园一坊小区楼上还有住户 挖掘机拆了一楼阳台 下一篇:家门口的樱桃树终于挂果了 种树的老人却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