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孩在决明子沙池里玩 塞3颗进耳朵急坏家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8 06:36:38
[摘要]昨日中午,西安5岁男孩闹闹(化名)被妈妈带着去游乐场玩决明子沙池,把3颗决明子塞进了耳朵里,被急坏了的妈妈送进医院。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昨日中午,西安5岁男孩闹闹(化名)被妈妈带着去游乐场玩决明子沙池,把3颗决明子塞进了耳朵里,被急坏了的妈妈送进医院。

  3颗决明子贴在耳朵鼓膜表面

  “患儿上午11点送来的,12点多就取出来了,幸好送医及时,耳朵没有损伤。”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王洁说。因为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妈妈一大早就带着闹闹去附近的游乐场沙池玩耍,玩耍中,闹闹告诉妈妈耳朵里不舒服,因为他将决明子塞进右耳朵了,妈妈赶紧将孩子带往儿童医院。

  经过仪器检查,王洁发现患儿塞的3颗决明子贴在耳朵鼓膜的表面,如果不及时取出,可能会导致耳鸣,发生感染,决明子尖锐的两端还可能扎在薄薄的耳道壁上,导致更严重的创伤。在进行相应准备后,医生使用耳内镜将三颗决明子全部取出,患儿耳朵无任何损伤,很快就离开医院了。

  王洁说,决明子是最讨厌的耳道异物,因为两端尖锐,一旦扎伤儿童耳道壁出血后,因为颜色深,和血液混合后非常难取出,严重的甚至需要在全身麻醉下插管进行手术,对身体伤害较为严重。

  建议对决明子沙池定期消毒

  “现在游乐场里决明子沙池非常多,提醒家长们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往自己或者其他小朋友耳朵里塞。”王洁表示,像闹闹这样的患儿每个月都会有几例,有的患儿年龄小不配合,处理起来非常麻烦。同时也要小心孩子将决明子往鼻孔里塞,但因为细小,吃进胃里一般可以排出。

  西安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梁君昭介绍,决明子为一年生半灌木状草本,味苦、甘、咸,性微寒,有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等作用,是一味中药材,我国许多中医药典都有相关记载。有的人用决明子做枕头,还有降血脂的功效,对于儿童来说,在游乐场玩耍时接触决明子并不会带来什么药效,但也不会有副作用。沙池里的决明子经过很多人玩耍踩踏,还是不干净的,需要定期消毒,才能保证卫生。作为家长来说,因为决明子容易进入孩子的耳鼻等部位,因此孩子玩耍时一定要看护好,注意防范危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决明子 耳朵 患儿 耳道 西安市儿童医院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遭男子持刀抢劫 警方凌晨展开大堵截 下一篇:阎良女子丢过身份证多次被当吸毒者 还拉去做尿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