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全国首个由原厂制造商投资的起落架维修项目落户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6-11-02 15:06:29
[摘要]全国首个由起落架原厂制造商投资的维修项目——东航-赛峰起落架大修项目,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11月1日,在珠海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全国首个由起落架原厂制造商投资的维修项目——东航-赛峰起落架大修项目,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这是中法两国丝路合作的又一重要项目,对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引领陕西航空服务业加速聚集具有特殊意义。

  东航-赛峰起落架大修项目由世界航空发动机和起落架制造龙头——法国赛峰集团和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总建筑面积约11500平米,主要为中国市场的空客A320和波音B737等单通道商用飞机提供起落架维护、修理和大修服务。该项目的实施是陕西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又一硕果。空港新城依托国家级新区、“空中丝路起点”、陕西自贸区核心区域、等诸多优势,成为项目最终承载地。

  法国赛峰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跨国集团公司,以及航空航天、防务与安全系统和设备一级制造商,商用飞机发动机、起落架、机轮和碳刹车、飞机电气线路互联系统、机械传动系统等位居世界第一,业务遍布全球,2015年营业额达174亿欧元。目前,中国超过40%的商用飞机安装该公司的起落架和刹车系统。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亮介绍说,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之一,东航拥有覆盖世界177个国家和地区、1062个目的地的航空运输网络,2015年实现旅客运输量9378万人次,占中国全年航空总客运量的21.3%,截止目前机队规模达到600架。赛峰集团是空客和波音飞机起落架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西咸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空港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是我国辐射西北亚的战略门户。东航和赛峰在各自领域都有着雄厚的实力,这次项目合作落户空港新城,是三强联合结果。

  赛峰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赛峰起落架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思凯表示,在今天的签约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中法友谊的新标志。我们的新工厂将会有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同时它也会是中国最大的商用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它将受益于赛峰强大的国际销售网络,并与东航的机务维护运营相得益彰。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项目是国家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实施的引领性项目,项目的签约,对于进一步推动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快速聚集、提升陕西乃至全国航空产业技术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必将成为中法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的示范性项目。空港新城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做好项目后续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东航集团总会计师徐昭,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冬以及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东航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空港新城专门设立了展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GE航空集团等龙头企业和意大利航空航天协会等行业组织前来了解信息,洽谈意向,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珠海航展 起落架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赛 下一篇:空港•YOYO PARK优美小镇青少年素质教育园区盛大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