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4日全市限行尾号4和9 交通流量下降近4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杜鹃 陈思存 2016-11-06 07:07:58
[摘要]对于此次通报,西安市政府表示认真反思,积极整改,今后将进一步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57ayp4ye.jpg

  西安交警回应:

  首次实行限行,对违规者以引导教育为主

  限行针对西安市行政区内的10区3县,不仅仅在西安市区

  若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解除,限行措施也会随即解除

  11月3日,受雾霾天气影响,西安市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当晚西安交警就实行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限行管理发布公告。限行首日西安市交通情况到底怎样?

  多名交警表示4日早高峰车流量明显下降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情况。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4日西安车流量较前一天下降37.5%,其中尾号为数字4和9的车辆较前一天下降83%。一处监控卡口显示,前一天的车流量高达1.09万辆,而4日则下降为0.68万辆。

  同时,西安交警参照高德地图的拥堵指数显示,4日早高峰拥堵指数为2.73,而前一天则高达4.41。

  华商报记者与指挥中心民警交流得知,实行尾号限行措施当天,早高峰车流量明显下降,尤其是在环城路、二环及南北中轴线沿线的效果更为明显,限行当天西安市整体交通秩序良好,并未发生拥堵情况,限行当天大大提高了道路使用率。

  随后,记者联系到多位4日曾在街面执勤的民警,民警纷纷表示限行当天发现整个城市交通确有好转,但在街头执勤过程中,仍有不少车主就限行一事咨询,尤其是是否会因为违反限行措施被处罚。对此,一位民警介绍,此次限行是西安市第一次启动严重雾霾天机动车禁限行管理工作,在发布公告之前,交警队内部已经做了通知,要求各单位在此次限行期间对违反限行规定车辆主要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一般不做处罚。民警表示,其实治污减霾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这次实施限行,既是落实上级相关规定,也是为了引起大家对环境治理的关注,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出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交通流量 超标排污 执法

上一篇:寒潮来袭专家建议西安今年提前3天供暖 你怎么看? 下一篇:西安已进入冬季 今明陕西降水降温空气质量或好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