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双11”停短信通知改app取件 速递易被指绑架用户

国内 华西都市报(四川) 2016-11-16 09:16:03
[摘要](原标题:双十一停用短信通知 取快递必须下APP 速递易被指绑架用户) 11月15日,川大江安校区。排了...

11月15日,川大江安校区。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取到心爱的包裹,女生脸上一脸灿烂。

双十一过后,快递洪峰已经到来,多家快递企业承运的快件单量都出现了成倍增长。例如,11月11日到14日,仅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成都集散中心处理的进出口邮件就超过了180万件。然而,就在剁手党们翘首以盼购买的货物时,在快递配送末端,也出现了不少堪称奇葩的现象。

奇葩事之一

双十一速递易逼客户下APP

11月14日一早,成都市民赵女士的手机上收到一条速递易的取件提醒短信,但这条短信与以往收到的不同,开头便是:“(短信通知剩余2次)取件短信即将停用。”短信还提醒赵女士,尽快下载速递易APP或关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

“如果不下载APP或关注公众号,2条短信提醒用完后,是不是就算快件放进了速递易,我也收不到提示信息了?”赵女士说起来显得有些愤怒,“而且偏偏选择双十一快递最多的时候来这么一手,明显是趁火打劫。”

对此,记者致电速递易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不再提供短信通知是公司进行的一项尝试。“用户还可以通过APP、微信公众号以及速递易设备获取取件信息,我们希望引导用户以一种更好的方式获得取件信息。”

“以前用短信通知用户,因为量比较大,短信的到达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可能不小心删除了短信,如果用APP和微信公众号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目前速递易仅在成都就已经覆盖了超过2600个小区,日均包裹总量也从150万提高到了210万。

针对用户提出的“双十一期间趁火打劫”的指责,该负责人表示,停止短信通知只是针对一部分用户进行的少量尝试,而且双十一之前就已经开始实施。

不过对于该负责人的解释,用户显然不能接受。“为了推广和营销,也真是不择手段,这不是要绑架用户吗?”另一名同样收到速递易取件短信即将停用通知的用户李先生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双十一 学生 速递 用户

上一篇:多地楼市迎新一轮收紧 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或成定局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