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针对雾霾采取的限行怎么就成了缓堵利器?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1-17 07:00:00

  两次限行对减霾有帮助吗?请看官方神回复

2.jpg

  以上是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实时查询网站“绿色呼吸”的统计数据。从11月3日起,西安连续4天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25、213(限行)、236、213,均达到了重度污染级别。其中4日限行后,空气指数从数字上看,确实比3日有所下降,但仅改善了5.33%,而且5日是周末不限行,空气质量指数又再次回升。直到7日空气质量才有了大幅度的改善,而且是因为有降雨天气的缘故。

  接下来的一周,空气质量再次恶化,又回到了限行前的水平,直到14日西安市政府再次发布应急响应通知,实施第二次限行。

3.jpg

  这是15日二次限行后24小时内西安空气质量指数的变化情况,不管你看没看出来效果,反正我是没看出来。

  当然,西安到现也才限行了几天时间,而空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但污染加重了就限行,减轻了就解除,这样短时间内反复的减排措施,不仅把所有车主调戏了个遍,站在治理雾霾的角度讲,也是否有些隔靴搔痒了?

3.jpg

  这两次限行,对西安的空气质量改善了多少?环保部门能不能拿出一些官方数据,让限行措施来的更有底气一些?

  然而,就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官方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治污减霾办回答相关问题时对限行后治污减霾的效果如何进行了解答:首次限行后交警部门发布数据,机动车流量下降了37%,与此同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肯定有所下降。

  肯定有所下降……肯定有所下降……敢情限行效果是靠感觉?掐指一算“肯定下降”?

  这个回答我不服。

4.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限行 雾霾 缓堵

上一篇:西安出台治污減霾"冬十条" 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林丹发声明承认出轨称不辩解 网友:我们看错了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