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针对雾霾采取的限行怎么就成了缓堵利器?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1-17 07:00:00

  14日,西安启动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次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同时也对机动车采取了禁限行措施。这是继11月4日之后的第二轮禁限行措施。

  两轮限行下来,尽管民间对官方这两轮禁限行通知的发布流程各种吐槽,但从实施禁限行之后各方面的反应看,大家对这一举措还是持欢迎态度的,理由是:路上明显车少了,不堵车了。

昨天下午晚高峰期,西安几个著名堵点都显示一路畅通

1.jpg

  等等,难道不是应该说“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了,雾霾减轻了”吗?话题怎么扯到堵车上去了?说来也正常,总共10个尾号限行了俩,路上的车可不是少了么。

    西安首个限行日的第二天,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4日限行当天西安车流量较之前一天下降了37.5%,达到了近4成之多。再看看11月15日,早高峰车流量较之前下降3成以上。西二环团结中路是早晚高峰期的严重堵点之一,15日当天早高峰车流量比前一天下降41%,较上周同期下降38.6%,同样是下降了4成左右。高德地图的延时指数分析称,15日上午西安并无早高峰,交通流量整体平稳。

  然而,这并不是一次为了西安缓堵保畅的限行。西安交警部门称,此次禁限行并非为了缓堵保畅,而是治污减霾工作的一部分,对于大家关心的持续时间问题,要到应急响应解除为止。

  车不堵了,路畅通了,开车的不开车的都开心了,谁还关心雾霾的情况怎么样了。

2.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限行 雾霾 缓堵

上一篇:西安出台治污減霾"冬十条" 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林丹发声明承认出轨称不辩解 网友:我们看错了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