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针对雾霾采取的限行怎么就成了缓堵利器?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11-17 07:00:00

647930970.jpg

  这段时间以来,网友提出了对西安限行措施的很多槽点,很多方面可以跟北京、上海老大哥们学习学习嘛!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西安按照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尾号所对应的数字组合进行限行,每天限行两个尾号。这么绕口且逻辑复杂的设定简直反人类,感觉每天晚上都要做道数学题才能知道第二天自己敢不敢上路。北京对此采取的措施是将周一至周五与限行尾号对应起来,这样简洁明了,非常好记。

  另外,西安是全国首个24小时全时段、全行政区域限行的城市,这样的设定是否科学?有没有充分考虑到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北京和上海均采取的是高峰时段和区域限行并行的管制措施,将限行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相比较之下,西安的措施显然太过死板、灵活性不够。

7.gif

  通过前两次交警部门发布的限行通知来看,有很多具体的问题,相关部门研究的还不太成熟,科学性也还有待论证。对于限行,相信绝大多数车主是理解的,只是在我们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之后,希望政策制定方也能够拿出对等的态度,以合理、科学的措施,共同为改善空气质量、缓解交通拥堵作出努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限行 雾霾 缓堵

上一篇:西安出台治污減霾"冬十条" 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林丹发声明承认出轨称不辩解 网友:我们看错了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