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身份证被冒用遭网上追逃 小伙西安办事被误关8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11-17 07:21:06
[摘要]来西安办事的冯先生刚从宾馆起床,就被西安警方控制。原来,长乐中路派出所在公安网追逃系统中发现,冯先生已被上海警方通缉。

  来西安办事的冯先生刚从宾馆起床,就被西安警方控制。原来他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

  一觉醒来 突然变成逃犯

  20岁出头的渭南人冯先生前不久来西安办事。“11月2日早上我刚从宾馆起床,长乐中路派出所几个民警进屋把我控制起来。说我被上海警方网上追逃了。”昨日,冯先生说。

  原来,长乐中路派出所在公安网追逃系统中发现,冯先生已被上海警方通缉。“他出现在我们辖区内,我们的民警也是秉公办事,对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实施抓捕。”公安新城分局相关民警说,“由于无法查阅涉案案卷,我们也无法相信冯先生是清白的。”

  再三确认 上海警方要求关人

  在派出所内,冯先生得知自己的“罪名”是在上海以房东身份诈骗打算租房的人先交付押金,涉案1万余元。

  “我长这么大都没去过上海,而且我身份证半年前丢过一次,这些公安都可以查的。一定是别人冒用我的身份信息实施诈骗。”任凭冯先生在派出所内怎么解释,最终还是被关押在看守所,等待上海警方来接人。

  “我们没有权限查看案卷详情,但从冯先生的口供中感觉这事有些蹊跷。为了不冤枉无辜百姓,我们多次和上海警方确认,把冯先生的照片发给对方确认,上海警方多次称,没错就是他。”昨日,公安新城分局相关民警说。

  真的弄错了 无辜小伙被误关8天

  “我在看守所被关押了整整8天。房子里一共16人,15个都是犯了事的。这8天我在里面过得小心翼翼,晚上觉都睡不好。”冯先生说。

  最终上海警方把冯先生接到了上海,经受害人及相关人员辨认,冯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嫌疑人。“上海警方给了我600元,让我坐动车回西安,连半句道歉的话都没说。”冯先生说,“前前后后被耽误了10天。”

  昨日,华商报记者和上海警方的办案民警取得联系。“目前没有排除他的作案嫌疑,只是暂不拘留。针对冯先生被上网追逃的情况,我们这边已经撤销。案件还在调查中。详细情况你和我们警方政治部联系。”民警说。

  律师:受害人可起诉上海警方

  “西安警方没有过错,毕竟他们只是执行公务。”中国法学协会会员张允光说,“错误的根源是因为上海警方上网追逃发布信息有误,但这个信息,西安警方是无法做出正确与否的判断,他们只能执行。如果确实是上海警方弄错了人,冯先生可向上海市公安局提出赔偿。毕竟在这些天里,冯先生失去了人身自由。”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追逃 身份证 无辜 冒用 上海警方

上一篇:西安女子轻信"微信推广"被骗5570元 警方介入调查 下一篇:地铁九号线12月10日开建 纺织城站至秦汉大道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