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金联借《大闹天竺》集资后违约 西安大学生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12-20 16:57:43
[摘要]涉事的理财平台京金联于今年4月起宣传其理财产品“娱乐宝一号”,称其为王宝强主演电影《大闹天竺》影视众筹。

12月20日,西安的大学生小张看着自己的京金联账户,欲哭无泪。

今年19岁的小张是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今年2月份,家人给了他4万元钱,说是给他准备后面读大学的学费。然后又提到有一个叫京金联的平台,称里面的收益很不错,可以注册一个金京联账户进行投资。

小张进入到京金联的网站一看,发现这个公司做P2P的网贷的,上面的介绍显示是中农基金投资的,里面还有大量京金联的宣传信息,“我就相信了,将4万元全部放到里面去了,按道理,8月应该到期本金,然后一直拖着没有兑付。”

小张说,今年6月30日至7月29日,京金联就公告说,支付系统升级还款困难,8月15日,9月8日又公告说换成其他支付平台,网络对接导致提现困难,11月1日,11月9日就说公司要重组,等到12月12日,“直到12月12日都没有消息,很多人受骗,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公安已经立案调查,相关负责人也被刑拘了。”

20日,华商记者在小张的账户里看到,其账户里的待收总额为41329.72元,包括40785.78元的待收本金和543.94元的待收利息。而京金联的投资页面还能打开,上面显示,能源宝的年化收益为9.8%,娱乐宝的年化收益为12.8%,其网页上还有信息称,11月9日,京金联发布了重组通知称,权威机构已于11月1日对京金联开始清产核资工作,清产核资工作将在12月12日之前完成。

据了解,涉事的理财平台京金联于今年4月起宣传其理财产品“娱乐宝一号”,称其为王宝强主演电影《大闹天竺》影视众筹。

但这个宣传很快就被打脸,12月16日凌晨,电影《大闹天竺》出品方、制片方联合发表声明称:《大闹天竺》影片相关方从未通过任何金融平台募集资金,也没有委托任何人通过金融平台募集资金,京金联平台发布的《大闹天竺》的募集资金信息与影片相关各方无任何关系。

华商记者20日获悉,今年7月,该产品本息无法兑付,9月被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中南路街派出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而投资者提供的嫌疑人员详细信息显示,11月29日,京金联联合创始人王某被警方带走后,目前正处于1个月的刑事拘留期间。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京金联 大闹天竺 集资

上一篇:西安80后的哥自制"收款码" 每天扫码收款200多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