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安高陵分局建治安联防微信群 成案件线索的来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2-22 12:28:58
[摘要]30岁的王乐是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除了在派出所值班之外,每周四,他还需要去鹿祥社区警务室下面的北街警务站值班。 ...

4.jpg

如同一个潘多拉魔盒,融合的力量一旦生成,便迅速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监控中发现可疑面包车

  今年5月份的一个下午,高陵区北街警务站的观屏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环城北路上出现异常。一辆面包车在一处背街小巷停了一个多小时,而这里,也因为偏僻,平时很少有人员和车辆停留。

  观屏员通过治安联防微信群将情况反馈给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的驻站民警王乐之后,王乐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查看。这辆面包车悬挂着陕D牌照,后排座位被卸掉了,空出来的位置摆放着一辆二手电动车。王乐还在观察的时候,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又推着一辆电动车走了过来。看见民警在,男子扔下电动车就跑。

  经过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涉嫌盗窃电动车的案件。王乐随即在现场进行勘察。

  面包车里还有一部手机,设法解锁后,王乐通过嫌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的信息得知,其姓李,三原人,警方随即对李某进行寻找。

  半个月后,王乐在造纸厂十字进行巡查的时候,看见李某和另外一名男子在附近转悠。王乐一口就叫出了李某的名字。这把李某还吓了一大跳。王乐冲上去就将李某和其同伙抓获。

  原来,李某正在寻找目标,伺机盗窃电动车。

  李某交待了十多起盗窃盗窃案件,高陵警方也追回了20多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在给群众返还的时候,高陵警方收获的是阵阵掌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治安联防 微信群 高陵

上一篇:西安上榜十大避霾游出发城市 部分市民计划元旦出游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