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疑似被"呼死你"电话轰炸 西安一男子直呼受不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1-05 18:38:13
[摘要]5年来,从事销售工作的韩先生从没换过手机号,但最近一周他因为至少100通疑似“呼死你”的电话轰炸,真想换号码了。

  5年来,从事销售工作的韩先生从没换过手机号,但最近一周他因为至少100通疑似“呼死你”的电话轰炸,真想换号码了。因为即使投诉报警后,他还是没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陌生来电 让人崩溃

  韩先生带着哭腔对华商报记者说:“这简直是精神骚扰啊!”据了解,韩先生从事销售工作,因为有固定客户,5年来他从未换过号码。但从一周前,这个跟了他5年的号码却不断接到属地不同、来电显示是固定电话号码的陌生来电。

  “第一通电话是2016年12月29日下午2时许接到的,显示属地是上海,当时一接通就断掉,回拨过去,打不通。之后半小时,几乎每隔2分钟就有一次,当天第一拨一共6通。到当晚11时许,又开始一拨,一共20多通,我一直折腾到凌晨3点。第二日白天这种来电还是时不时会发生,晚上11时许,我担心再出现昨晚的情况,将电话调成了‘勿扰’模式,这一个礼拜都这样。白天不能设置‘勿扰’,每天都会接到近20通电话。尽管每次看到没有客户的属地我就拒接,但依然听见电话铃声就非常崩溃。”韩先生说道,“4日晚,又来了一次来电小高峰。当日接到号码为‘95013703793549’、属地未知的12通来电。真是一言难尽啊。”

  这12通电话中,韩先生竟然接通了一通。他的女朋友王女士为华商报记者播放了通话录音,记者听到在韩先生多次询问对方是谁后,一操着东北腔普通话的男声,开始骂骂咧咧,之后电话就挂断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韩先生手机上保存的部分最近通话记录,看到了他刚才所说的虚拟号码的12通来电,以及属地显示“黔东南,贵州、六盘水、攀枝花、西宁”等地的未接来电。华商报记者按照来电显示的号码回拨过去,大部分都打不通,有的则一直处于正在通话中,有的则在电话那头传来“我现在不方便接听你的电话,请在滴声后留言”。

  律师认为运营商应加强屏蔽技术的开发

  韩先生称自己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并向手机运营商投诉,但回复都是建议他换号或拒接,之后韩先生又拨打了工信部投诉电话12321,但尚未得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致电手机运营商,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电话一般都是通过网络“呼死你”软件拨打的。只要将显号模式设置为随机显号模式,再输入被叫号码,对方就能不断收到任意地区的来电,运营商无法跟踪屏蔽。

  “如果能确定对方是谁,我一定要起诉他们。太让人受不了了。”韩先生说。

  陕西维恩律师事务吴江涛律师认为,目前电话骚扰是触犯治安处罚法,应当予以治安处罚,如果涉及非法获取公民信息,有可能涉及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如果涉及到钱财勒索,有可能涉嫌敲诈勒索罪。”吴江涛说,“此外,运营商也应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有关电信屏蔽技术的开发与利用,保障客户享受通畅的通信服务权利。”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呼死你 电话 轰炸

上一篇:陕西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宣传部等四家单位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