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0名保洁员仅4人有轮休 西安保洁员休假状况报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1-16 06:45:45
[摘要]保洁员总是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冬历严寒夏经酷暑,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他们熟悉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对于“休息日”却显得这般陌生。

  >>家里难照顾

  以前家里一尘不染

  现在没时间“美容”自己的家

  尚勤路附近一片区的保洁员张女士也深有同感。“别看保洁员每天都和垃圾打交道,可我是个爱干净的人,在没干保洁员前,我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可现在,老公和孩子都说我忙着美容‘大家’,把‘小家’给忘了。我读初中的儿子不满他的小书桌上铺满一层厚厚的尘土,给我说了一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虽然听不太懂,但我知道那不是啥好话。”张女士正说话时,一名打扮时髦的中年女子突然凑到她身后,用指尖戳了戳张女士问:“喂,扫地的,万达广场怎么走?”

  张女士尴尬地笑了笑,给对方指了路,接着说:“多亏娃现在懂事儿,知道心疼我,有点时间还抢着帮我干干家务。”

  “2016年我一天假都没休过,儿子说我是钢铁做的”

  走访5天,华商报记者接触的多个街办的保洁员,都无一例外地说想在过年期间回趟老家,但过年不回家,却几乎是所有受访保洁员的常态。

  在西影路附近干了8年保洁员的张师傅说:“我都习惯了,本来我老家过年要吃哈水面,现在我都习惯吃饺子了。”尽管张师傅并没有抱怨,但言语中还是流露出一丝无奈和期盼,“家里还有80岁的父母,每年都只能在年后请假看望,假期很短,父母嘴上都说理解,但哪个中国人不盼过个团圆年?”

  一旁的工友李师傅凑过来大声说:“2016年一整年我一天假都没休过。”他用黑乎乎的手撸了撸鼻子,继续说,“元旦终于给我们放了半天假,我娃说我是钢铁做的。”说完,他有些无奈地笑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休假 辞退 调查

上一篇:西安唐延路大寨路口路面“张嘴”路过时要小心 下一篇:绕城高速雁塔单向立交今晨通车 缓解曲江立交压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