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0名保洁员仅4人有轮休 西安保洁员休假状况报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1-16 06:45:45
[摘要]保洁员总是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冬历严寒夏经酷暑,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他们熟悉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对于“休息日”却显得这般陌生。

  干保洁20年

  几乎没和亲戚来往过

  在桃园路附近,60岁的保洁员刘女士说:“我是蓝田人,干保洁员都20年了,这20年间几乎没和亲戚们来往过。”

  20年前,刘女士和丈夫一同来到西安,成了街道保洁员。“我们换过不同片区,住的地方随片区变化,但都很简陋。工资也从当初的300元涨到现在的2000多元,已经知足了。唯一的心病就是回家太少,和亲戚朋友的关系都淡了。”刘女士说,“每个月请假不超过2天,家里的大事我根本没管过。”

  刘女士说,去年给老家盖房,他爱人才请了3天假,回去看了看,剩下的事儿都交给儿子办了。刘女士说:“我丈夫回来给我捎了一句乡亲的话,说我心大,家里这么大的事儿,也不露面。我们两口子只能互相看着,苦笑。”

  小女儿1岁多

  18岁的大女儿带妹妹

  华商报记者走访的保洁员中,大部分年龄都偏大,孩子已经成家立业,但仍有少部分不仅上有老还下有小,38岁的谢女士和老公就属于此类。他们两口子干了多年保洁员,2015年年底,他们刚有了第二个女儿,现在大女儿年满18岁,已辍学准备打工。

  记者见到谢女士时,她正在路面清扫,得知记者来意后,谢女士突然有点激动。她说:“要是我们有假期,就太好了。我家小宝正需要人陪,我却因为工作太忙,早早断了奶。因为没时间,只能让辍学的大女儿帮我带孩子,晚上回家陪娃,我有时比娃睡得还早,因为困得熬不住啊。”谢女士还有更深一层的担心,“大女儿学习成绩不好,现在辍学,总感觉跟我和他爸太忙、看管不严有关,担心小宝以后也这样,因为我俩还得一直忙下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休假 辞退 调查

上一篇:西安唐延路大寨路口路面“张嘴”路过时要小心 下一篇:绕城高速雁塔单向立交今晨通车 缓解曲江立交压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