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兴新区脊灰疫苗缺口500人次 没按时接种家长着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2-18 07:36:17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疫苗肯定是按时接种效果最好,已将此事汇报给上级部门。

  “娃啥时才能打上脊灰疫苗啊?”等了俩月了,社区医院还是没有疫苗,大兴新区附近的家长们都急坏了。

  市民任女士家住丰禾路,儿子4个月大了,按照疫苗接种计划2个月时就应该注射脊灰疫苗,但孩子至今还没打上疫苗,打了好几次电话,社区医院都说没有。“我很担心没有按时接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任女士说。

  昨日,大兴新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最近两个月脊灰疫苗确实很缺。主要是大兴新区近些年新增小区多,加上二孩生育高峰,新出生人口特别多。疫苗配送实行社区报计划、省市区逐级配送,最近两个月都是按照上个月登记儿童的两倍和五倍报的,但还是不够用,缺口达500人次。丰禾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则称,他们缺货的主要原因是附近流动人口多,很难统计,报计划时会较上个月增加一些,但有时还是不够。

  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疫苗肯定是按时接种效果最好,已将此事汇报给上级部门,预计下周即可解决。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脊灰疫苗 接种效果 社区医院

上一篇:西安放开民办国际课程班收费标准 学费自主确定 下一篇:钟楼一商场里住着一窝雀儿 店员们轮流给麻雀喂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