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家综合医改陕西交答卷 分级诊疗推进解决药价虚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3 07:01:01
[摘要]2016年5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将我省确定为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以来,我省按照十个“必答题”要求,强力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
\


  持续推进分级诊疗,40个县实现90%患者县域内就诊;推行两票制、网上阳光采购、联合采购,解决药价虚高;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杜绝过度检查检验……

  2016年5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将我省确定为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以来,我省按照十个“必答题”要求,强力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我省向国家交出的这份答卷。

  >>1

  省长“挂帅”成立省医改领导小组

  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

  我省成立了省长任组长,常务副省长和分管卫生计生工作副省长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医改领导小组,市县也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形成了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的推进机制。

  同时,明确了改革总体思路: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为引领,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导向,突出三项创新,强化四个联动,攻克五个难点,统筹六大领域改革,全省同步实施、分阶段推进,加快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制度。

  随后,陕西制定了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出台了48个配套政策,涉及到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公共卫生、综合监管各个改革领域,综合医改政策框架初步形成。

  5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综合医改试点启动电视电话会议。此后,召开3次推进会议、1次医改经验推广会议,大力推进全省综合医改试点任务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在全国率先开发综合医改信息化监测系统,及时掌握试点进展情况。去年10月,联合省委深改组、省政府督查室,共同建立“三条线”督导考核机制,开展单项和综合跟踪督查督办13次,保障综合医改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立医院 诊疗 药价虚高

上一篇:满足需扶助人群如厕 建议繁华区域建“第三卫生间” 下一篇:中央将专项巡视西安交大、西工大等29所中管高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