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从停播到复播传闻 《白鹿原》经历了怎样的竞争?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5-09 07:07:00
[摘要]这几天,《白鹿原》将于5月10日复播的消息热传,如果复播成真的话,这一回能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吗?

a8114227023ebb7cc4ac8a305a8d6153.png

  《人民的名义》的热播让许多观众回归了电视,原本期待《择天记》和《外科风云》能够顺利接棒,可随着前者“只有颜值没有演技”的槽点,以及《外科风云》随处可见的常识性错误让人诟病,观众们突然陷入了剧荒。除了火热宣传中的《欢乐颂2》,更多的人可能关心的是仅播出了一集的《白鹿原》什么时候复播。前些天凤凰联动总裁张小波在微博上透露,《白鹿原》将于5月10日重新上线,可后来却再找不到这条微博,让该剧再次陷入复播迷雾。

1_副本.jpg

1_副本_副本.jpg

  明星云集、总投资超2亿的电视剧版《白鹿原》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和安徽卫视晚间黄金八点档,可仅在播出第一集之后,就被临时叫停。一片争议声中,两家卫视都给出了“为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择机播出”的解释,真正原因至今成迷。如果真的如传闻所说,《白鹿原》将于5月10日复播这一回,能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吗?

  关于《白鹿原》当初停播原因的猜测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几类:

  一、尺度太大了,要删减。

  二、“神秘”的技术原因

  三、炒作

  四、避开《人民的名义》等热播剧

  这其中支持后两种原因的声音较多。在我看来,炒作的可能性不大。一是因为《白鹿原》本身就是中国近代史诗级的文化大IP,这几年是《白鹿原》爆发的几年,从2012年的电影版开始,陕西人艺的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影视城、白鹿仓景区等等,一系列IP衍生品的出现,都为《白鹿原》的市场效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电视剧版《白鹿原》齐聚戏骨级明星,又恰逢陈忠实先生去世一周年之际播出,不论是从市场关注还是情怀的角度,此时开播,无疑是非常好的时机,完全不必为了炒作来博眼球,尤其还用这种戏耍观众的方式。

b3fb43166d224f4a5a44f11401f790529922d1dc.jpg

  不为炒作,是为了避开《人民的名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人民的名义 欢乐颂

上一篇:直播预告|月租100多元!华小商带你看看公租房到底啥样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