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乘客在地铁站晕倒 医学院一对情侣学生紧急施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3 07:37:39
[摘要]偶遇热心市民和地铁工作人员救助晕倒的女孩,虽然事情过去了两天,但杨先生回想起来仍感慨,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的城市感觉很幸福。

6xq2e7a2.png

偶遇热心市民和地铁工作人员救助晕倒的女孩,虽然事情过去了两天,但杨先生回想起来仍感慨,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的城市感觉很幸福。

偶遇女子地铁站晕倒

大家齐力施救

5月20日下午2点左右,杨先生带孩子去上兴趣班,“就在地铁三号线丈八北路站卫生间门口,我看见围了一堆人,有地铁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市民,凑近一看,是位女子晕倒了,大家都在尽力设法救助,一个年轻女孩正在对晕倒者进行胸外按压。”杨先生说,这两天这一幕经常浮现在他眼前,他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这份温暖和正能量。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地铁三号线丈八北路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一位年轻的女乘客晕倒在卫生间门口,被保洁员及时发现并上报车控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施助,车站也开始用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很快就有两个西安医学院的学生赶到现场,做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

得知晕倒乘客出院

她激动地哭了

昨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时施救的西安医学院学生郝珉和李斌麒,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郝珉21岁,李斌麒22岁,都是西安医学院大三学生。

21岁的郝珉学的是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回想起当天的一幕,郝珉仍有些紧张,“我当时是去外事学院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考完试男朋友去接我,结果刚进地铁站,就听到广播在找医护人员。”据郝珉回忆,当时他俩还稍微犹豫了一下,“因为我们没有临床经验,但还是觉得应该马上赶到现场。到现场后,我看到是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姐姐晕倒了,周围还有一群好心人围着,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我就按照实操课上学习的内容开始施救,我男朋友也同时联系我们实训老师,说明情况询问最佳救助方案。”

郝珉随后在微博上也详细记录了当时的情况,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给打电话求助老师的男朋友点个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啊,有些慌乱,但是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一定更努力学习做个好医生。”

尽管晕倒的女乘客被救护车拉走了,但第一次救人的两人仍有些不安,“回学校后,我专门问了几位老师,说明了当时情况,他们都认为我们的施救措施是及时也是可行的。第二天得知那个晕倒的姐姐当天就出院了,我俩觉得特别开心,我都哭出来了。”郝珉说。

李斌麒也觉得女朋友做得很棒,“我打电话告诉爸爸妈妈,他们说,让你去学医,就是本着救人去的,还鼓励我以后经历得多了,会更加熟练,也会做得更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医学院在“西安医学院临床实训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以“医学生的5·20,不只有他和她”为题报道了这件事,文中表示,所谓医者仁心,面对眼前的意外,两位医学生没有退却,尽己所能去拯救他人的生命,在这个“5·20”,用行动“说”出了医学生的情话。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西安医学院 女友

上一篇:城管上个月刚整治 武警医院人行天桥上摊贩又回潮 下一篇:市民在曲江名城买房首付交了 开发商“不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