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家长注意啦!考点周边设临停位遇急就近求助西安交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雷婧 2017-06-06 06:35:33
[摘要]西安交警部门建议广大考生及家长提早熟悉考场环境及出行线路,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以免因为突发情况耽误参加考试。

  为给广大考生及家长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广大车主发出倡议:高考期间,驾车途经考点附近尽量减速慢行、主动让行,同时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不随意停放车辆,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方便。

  明天就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西安交警部门分别由各个大队对辖区内的考场周边交通进行提前摸排,由各个大队在考场周边根据实际情况开辟一些临时停车位,方便送考车辆临时停放。西安交警部门提醒,送考车辆需要遵照交警的引导或现场临时停车指示牌停放车辆,避免造成考场周边道路不畅,否则交警部门将严查严治。西安交警部门建议广大考生及家长提早熟悉考场环境及出行线路,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以免因为突发情况耽误参加考试。

  昨日,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交警部门开通助考绿色通道:当考生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就近寻找交警求助,也可拨打122求助,交警部门将尽快安排就近交警前来帮助。

  此外,记者获悉,高考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雷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考点 周边交通 考生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的后高考生活 1977年高考后去年再进考场 下一篇:很方便!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坐地铁公交出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