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央视探秘“汽车坟场”:报废车辆一律200元一吨

国内 央视财经 2017-06-21 08:09:28
[摘要]大家都知道,运营车辆是有使用年限的,而非运营车辆由于尾气排放问题也会涉及到报废问题。据了解1986年,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357万辆。

钢价低成本高 企业获利难度大

一般来说,汽车报废之后会进行拆解和利用。那么为什么如此多的报废车会堆叠在报废厂?是车场不拆?还是拆不过来?或是另有原因呢?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江北石佛营报废拆车点的办公区,这个报废点隶属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也是南京市属唯一一家正规的汽车回收拆解企业。

记者  谢文璐:咱们一台收车都是什么价位啊? 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这个月南京基本都是统一的,两百元一吨,打折。 记者  谢文璐:两百块钱一吨? 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打折。 记者  谢文璐:打折,打了几折?

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像小车子一般打六折。像面包这种的铁皮车,光是座椅,就是薄薄的那种皮子,各种皮子。五毛钱一斤三毛钱一斤,都没有人买,那种皮子。

按照现行的残值补贴标准,每辆报废车按照质量不同,回收企业给车主一定的残值补贴。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论什么车,一律是每吨200元。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 拆解师傅:两三百块钱一吨,都没人要,行情太差了,现在不如卖纸还有人要啊,卖这个废铁没得人要,真的是没有人要。

记者了解到,报废公司的效益基本上和钢材价格挂钩,以一辆报废的桑塔纳为例,整车总重1.4吨,除去玻璃、坐垫、轮胎不能回收再利用,大约只有840公斤可以按照废铁卖掉,也就是0.84吨,企业按照200元一吨的废铁进行出售,只有168元所得。由于他们公司距离市区较远,运距较长导致运输成本过高,能直接开来的车还好点,碰到开不了的还需要动用拖车,运费就在300元左右,扣除给车主的残值补贴、税费、人工工资和垃圾处理费用,基本上很难盈利。

南京市宁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个破铁皮两毛钱都不值当,有的就吨把重都还不够我们跑的这些费用了,工人还要工资,你说能不亏本。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 汽车 回收 车辆

上一篇:济南一高校禁止学生穿露出膝盖的短裙短裤 称不雅观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