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央视探秘“汽车坟场”:报废车辆一律200元一吨

国内 央视财经 2017-06-21 08:09:28
[摘要]大家都知道,运营车辆是有使用年限的,而非运营车辆由于尾气排放问题也会涉及到报废问题。据了解1986年,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357万辆。

专家呼吁:尽快出台废旧车管理办法

出钱收了车,拆解了的废钢却卖不上价,是当前拆解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而汽车使用到一定年限之后,如果不进行报废拆解,各项零部件相继老化,耗能和尾气排放都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

面对国内废旧汽车拆解困境,业内人士也呼吁希望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尽快的出台。

据记者了解,为了减少损失,大部分报废企业都会放慢拆解步伐,除了囤积废铁、部分企业在也将报废车辆五大总成破坏后不再进行精细拆分,而是将它们堆积存储起来等待价格回涨时再行拆解出售,这也是出现大规模报废汽车堆积如山的原因所在。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废钢指数从2013年2300点下探到现在的1500点左右。下跌幅度达到了百分之三十五。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高延莉:对于我们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他主要的盈利模式就是销售废钢来作为盈利模式的主要的行业,还走原来的老路子是肯定不行了。

与此同时,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统计,2014年报废汽车回收量为206.6万辆,2015为246.4万辆,业内人士预测,中国汽车报废高峰已经临近,到2020年,中国汽车的报废量将达到500万辆,并将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高延莉:我们还是需要国家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来扶持我们这个行业,关心促进我们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 汽车 回收 车辆

上一篇:济南一高校禁止学生穿露出膝盖的短裙短裤 称不雅观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