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央视探秘“汽车坟场”:报废车辆一律200元一吨

国内 央视财经 2017-06-21 08:09:28
[摘要]大家都知道,运营车辆是有使用年限的,而非运营车辆由于尾气排放问题也会涉及到报废问题。据了解1986年,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357万辆。

大家都知道,运营车辆是有使用年限的,而非运营车辆由于尾气排放问题也会涉及到报废问题。据了解1986年,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为357万辆。

而截至 2016 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 2.9 亿辆,其中汽车 1.94 亿辆,越来越多的老旧车和黄标车达到报废年限,而与此同时,许多地方也出现了废旧汽车堆积而成的所谓“汽车坟场”。

2017年6月,一张密密麻麻堆满数千辆报废汽车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的资料显示,报废汽车堆放地点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西郊美里湖附近的一块空地,也是整个山东省最大的“汽车坟场”。那么,这个所谓的“汽车坟场”是否就是报废汽车“寿终正寝”的地方呢?记者打算一探究竟。 记者  谢文璐: 就是这里,美里湖附近的这个。从火车站一路向西,从二环高架下来之后,沿着美里路一直走,记者到达导航显示的目的地。可是周围却丝毫看不见报废车辆的踪影。辗转打听,有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停放报废车的地方就位于山东华嘉机动车报废中心。 记者  谢文璐: 师傅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停报废车的地方啊?当地村民:就在这里面。

记者  谢文璐:经过半个多小时车程 我们是来到美里湖附近的这个报废停车场 还没进大门 就看到了这样一排等待报废的车辆停的满满当当 我们发现这些车大部分都已经锈迹斑斑 布满厚厚的蜘蛛网 不知道这些车在这里停放了又多长的时间。 记者试图以咨询报废车收购为由开车进入停车场,但被工作人员拒绝。只能在门口看到远处围栏里露出的报废汽车堆叠的一角。记者了解到,这个报废车场处在济广高速南边,四周被广告牌、大树遮挡,外围还堆满了报废的厢式货车。记者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一处空地,打算用航拍镜头了解里面的情况。只见众多的报废车一层层叠放在院内,从高空俯瞰,数万辆机动车如同饼干,堆积如山,场面十分壮观。报废车场占地大约100亩,如此密集的堆叠与一旁高速路上飞驰而过的机动车形成的鲜明的对比。不少报废车因为堆放时间太长已经生锈和腐烂,分不清型号和种类。

然而“汽车坟场”绝非仅此一座,记者在位于南京江北的一个机动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同样发现了一个堆放大量报废汽车的报废车厂。记者开车绕着场地转了一圈,发现场地四周都筑起了三米高的围墙,从外面看,与普通工厂并无二致。不过里面,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小轿车、出租车、面包车、货运车、大巴车……各种报废汽车和拆解过的零部件杂乱堆放,画面中的部分车辆由于停放时间太久,被夏季茂盛的藤蔓、野草等覆盖,旁边的杂草树木已经没过了车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 汽车 回收 车辆

上一篇:济南一高校禁止学生穿露出膝盖的短裙短裤 称不雅观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