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填个志愿要花4万 天价志愿填报服务真物有所值?

社会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6-22 08:45:40
[摘要]“天价”志愿填报服务真物有所值?为在短时间内更科学地筛选高校信息,更稳妥地填报志愿,部分家长开始求助报考服务机构和填报志愿软件。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高考刚过去不久,不少考生和家长已经开始为填报志愿忙碌起来。为在短时间内更科学地筛选高校信息,更稳妥地填报志愿,部分家长开始求助报考服务机构和填报志愿软件。

  记者调查发现,为迎合时下家长填报志愿的市场需求,有的报考机构推出价格不菲的信息服务,少则一万多,多则四万。同时,大量高考志愿填报软件也上线网络。

  “天价”的志愿填报服务,真的物有所值吗?高考志愿填报火热的背后,折射出哪些社会现象?

  填报志愿一头雾水 家长花钱图省心

  杨女士有两个儿子,今年都刚参加完高考。考试完,她带着两个孩子到外地旅游。虽然想着是让孩子放松一下,但一家人还在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放不下心来。

  杨女士:以前听过一些机构的讲座,也听过朋友说填报志愿的困难,所以自己感到很困惑,越听越害怕,心里边没有底。

  事关两个孩子的前途,操心的杨女士丝毫不敢懈怠。离成绩公布还有一周多,但她和爱人研究志愿填报已经半个多月。

  杨女士: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孩子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专业。我是先考虑选择机构来报志愿,但他爸爸不是太支持。

  采访中,一位考生的姐姐告诉记者,十年前,她高考时的分数,可以报一所全国一流大学,但是因为志愿填报失误,最后她只上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后悔终身,所以她对弟弟的志愿填报格外上心。

  记者采访到的几名考生家长,这几天都在犹豫,是不是要给孩子报一个辅导机构,帮助他们选择一所合适的大学,合适的专业。

  一类机构一对一辅导最高要价四万

  然而,记者走访了北京在内的多家志愿填报机构,他们报出的价格不菲。北京海淀区的一家报考服务机构,客服人员向记者推荐了一个网络在线查询系统,售价为898元。

  对方表示,这款售价为898元的“大数据库系统卡”卖得很好,因依托当地教育考试院数据,参考价值很高。

  客服人员:您买了以后,我们会给您一个专属的账号和密码,里面有院校查询,专业查询,它会推荐出适合您孩子排名的院校和专业。

  除了售卖系统,这所辅导机构还宣称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志愿填报辅导服务,价格一万到四万不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填报志愿 天价 家长

上一篇:113人90后诈骗团伙被端 有大学生辍学加入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