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七旬老太不慎落水 六旬老人跳渠救起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7-06-26 06:52:59
[摘要]七旬老太不慎落水,六旬老人不顾自身安危,下渠救人,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老太太救上渠岸。

  七旬老太不慎落水,六旬老人不顾自身安危,下渠救人,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老太太救上渠岸。

  6月24日上午9时许,富平县刘集镇安平村西李组61岁的李明房在自家炕上躺着,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听声音像是从他家院子后面传来的,他马上下炕,打开后门,看见离他家院子五六十米处的引黄渠旁,一位老头喊“救命”,渠内水中一位老太太在水里不断挣扎,李明房让老头到村里喊人过来帮忙,他跑到院中取了一条麻绳,立即奔向渠边。

  到了渠边,李明房将麻绳扔向渠内,让老太太抓住麻绳,但老太太已不断向水下沉,见此,李明房立即下渠,渠水深约1.6米,他快速走向老太太,用绳子将老太太绑住,这时渠岸边来了好多村民,合力将他和老太太拉上岸 。

  李明房的邻居胡棉茹介绍,6月24日上午9时许,她先是听见有人喊“救命”,后听人说有人掉到渠里,就跑到渠边看情况。她到渠边时,李明房都下渠了,将渠内老太太绑住,渠岸边的村民合力把两人拉上岸。

  李明房的老伴孙雪玲介绍,因为她腿脚不方便,等她到渠岸边时,村民们正在将她老伴和掉入渠内的老太太往上拉。她听到老伴跳下渠救老太太的时候,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因为老伴并不会游泳,而且已经61岁了。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光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李明房说,掉下渠的老太太70岁,是邻村村民,24日早上她和老伴从刘集镇女儿家返回,路过安平村时,不慎坠渠。老太太被救上来之后,就被送到富平县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其身体无大碍。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落水 不慎 救起

上一篇:陕西省大部分农村将覆盖互助幸福院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