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男子聊天用美女头像 微信上诈骗数十起被抓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7-06 08:08:26
[摘要]找工作屡屡受挫却不思进取,延安市宝塔区一男子利用美女做微信头像,以交朋友、谈对象等为由骗取他人钱财10余起。高某对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多次找工作受挫,便萌生了利用微信骗取他人钱财的想法。

  找工作屡屡受挫却不思进取,延安市宝塔区一男子利用美女做微信头像,以交朋友、谈对象等为由骗取他人钱财10余起。6月28日,该男子被延川警方抓获,带破系列案件10余起。

  6月9日,延川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被人诈骗2000余元。经初查,受害人李某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女网友,李某看到微信头像是位美女,便主动聊天示好并邀约见面。期间,女网友以自己打麻将输了、缺零花钱等理由骗取李某的信任,先后向李某索要微信红包累计人民币2000余元,之后将李某删除并消失,怀疑被骗,李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获取涉案嫌疑人的微信账号及相关信息,并进一步确定了其使用的手机号码及身份信息。6月28日,将其一举抓获。

  经突击讯问,嫌疑人高某现年25岁,宝塔区青化砭镇闫家沟村人。高某对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多次找工作受挫,便萌生了利用微信骗取他人钱财的想法。2016年2月份以来,高某用智能手机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将自己的头像换成漂亮的女孩,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通过添加好友骗取他人信任,以约见面、谈对象等为诱饵骗取对方的微信红包,之后删除对方,销声匿迹。据调查,高某1年以来骗取的红包少则几块、多则几百,诈骗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万余元。

  目前,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诈骗 添加好友

上一篇:延安女子吸贩毒数次被抓 屡屡怀孕成挡箭牌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