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7-08-07 13:56:02
[摘要]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王街道紧紧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发展目标,指导农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行“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模式。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王街道紧紧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发展目标,指导农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行“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模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晒承诺”、争创“卫生文明户”、争当“幸福人家”3项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民风民俗,推动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开展党员“亮身份、晒承诺”活动。要求党员平时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农村党员家庭在门前悬挂“党员公开承诺”标识牌,从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党员义务、承担社会责任、搞好家庭和谐、抵制“黄赌毒”行为等方面作出承诺,接受全体村民监督。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开展“卫生文明户”评选活动。各农村党支部协调村上为群众统一购置垃圾桶,并摆放在指定位置,由环卫人员定时清理。由各农村党支部牵头,通过群众集体评议的方式,评选出了一批“卫生文明户”,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标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养花种草,美化环境;做好室内布置、卫生清洁,形成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

  开展“幸福人家”评选活动。积极弘扬文明立家、健康安家、勤劳兴家、奉献传家的优秀传统,由各支部牵头,采取群众推荐、个人自荐、集体评议的方式,评选表彰一批“幸福人家”。其中,小泥河村徐建民家就是首批入选家庭,老两口和两个儿子儿媳、4个孙子,一家10口人婆媳和睦、妯娌团结,各执其事、各尽其责,遇到事情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处处洋溢着浓浓亲情和家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10月马王街道将开展第二期“卫生文明户”、“幸福人家”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倡导“树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谐马王”。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沣西大王东小学代表西咸新区获2017西安红五月音乐会市级决赛三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