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西安市纪委紧盯断头路打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8-30 07:15:18
[摘要]昨日下午,梨园公馆居民胡先生沿着刚建成通车不久的永全路往北二环走,他告诉记者,这条断头路打通让他们心里也畅通了。

“眼看着这条断头路一天天修通了,心里真高兴!”昨日下午,梨园公馆居民胡先生沿着刚建成通车不久的永全路往北二环走,他告诉记者,这条断头路打通让他们心里也畅通了。

对市民来说,打通断头路,他们的幸福感来得更真切。而在一条条断头路打通的过程中,西安市纪委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早日打通提供了纪律保证。

此前,针对断头路的打通,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打通断头路,事关民生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和城市环境的改善,既体现干部的能力,又考验干部的作风。”他督促纪检部门“劲往一处使,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为此,西安市纪委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从7月21日至7月27日,对全市在建的25条“断头路”打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打通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具体原因、整改措施等,每项都记录在案。

针对打通“断头路”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在督导检查工作会上说:“要强化监督检查,跟进问责问效,整改过后再杀个‘回马枪’,让干部切实警醒起来、‘奔跑’起来,走好整改工作‘最后一公里’。”

目前,督查组重点检查了12个区县、1个市级部门、27个施工单位“断头路”打通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和整改措施。25条在建的“断头路”中,16条计划在年内打通,8条计划在2018年内打通,1条计划在2019年内打通。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问责 紧盯

上一篇:今天关中陕南持续小到中雨天气 明起雨势减弱 下一篇:轿车非法营运 钥匙被西安执法人员拔竟自己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